腰部脊椎酸痛是什么病

会员4339876 37 已回复
全部症状:我的腰椎近一个月来经常酸痛,特别是在早上起床时!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贴过一次海马追风膏,好了几天。至今还没去寻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翁爱花 乡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科 普外科
已帮助用户: 40512
这种情况多数考虑是由于缺钙或腰椎病变导致的,建议积极细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腰部脊椎酸痛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1.出现了脊上肌炎的症状,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就诊,同时服用一些抗炎镇痛药物。
2.还可能使骨质疏松症,主要是因为体内缺乏钙质,身体难以消化,可以服用葡萄糖酸钙口服液。
3.也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会挤压到神经,引起腰痛,可以用膏药来治疗,并前往医院做好CT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椎酸痛考虑是棘突炎引起的,椎间盘变性也会引起此症状。
棘突炎为常见的慢性韧带损伤,是一种屈曲性损伤。一般是由于坐的时间过长,或者弯腰起身的次数太多而导致的劳损性疾病。椎间盘变性是指20岁以前,椎间盘含水量丰富,20岁以后,椎间盘含水量逐渐下降,核磁上看上去慢慢变黑,当大部分变黑以后成为变性,一般表示椎间盘退变,多伴有或可能发展成椎间盘突出的症状。这两种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脊椎酸痛的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积极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部脊椎骨疼多见于下列几种疾病:
1.腰椎间盘突出引起腰部脊椎骨疼最为多见,这时建议主动去医院检查并做相关影像学检查(如X线,CT等),以确定突出部位及种类,并积极处理。
2.因过度运动或其他原因导致腰部肌肉和神经损伤,还可能引起腰部脊椎骨酸痛,这时要注意适当休息和减少运动,还可以施以针灸和推拿以止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左侧腰部酸痛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症、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指腰椎间盘向后突出,压迫神经根,从而在临床上产生症状,一般会出现胸背部酸痛、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无力等症状,因此左侧腰部酸痛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
2.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是脊柱的慢性进行性炎症,一般会出现腰背酸痛、膝关节痛、踝关节痛等症状,因此左侧腰部酸痛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导致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腰部酸痛是正常的情况。
怀孕初期因为体内激素变化,比如孕激素增多就会引起关节韧带松弛,导致腰酸,腰疼等症状,还有可能是孕妇本身就存在潜在的腰椎间盘突出,怀孕后因为劳累,走路多了以后造成的腰肌劳损。这种情况可以不使用药物治疗,可以热敷等方法进行辅助治疗。期间避免长时间站立,加强饮食营养,增强自身体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能生活居住以及工作环境比较潮湿、寒冷容易导致后背部受凉,出现气血运行不通畅而引起局部酸痛的症状,会因为感受寒冷而加重,经过温热疗法治疗可以缓解疼痛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