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现在55岁,一直以来患有头疼的毛病,前段时间到医院...

会员1141379 15 已回复
  我母亲今年55岁,一直患有头疼的毛病,前段时间到医院做了检查,诊断为前期脑血栓引起的头疼,开始服用脑得生片,效果较好,但吃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容易上火(我母亲本身有些阴虚火旺),表现为大便燥结,口舌生疮.服用脑得生片三个月后,母亲停止用药,但又怕头疼复发,改用阿斯匹林,但我母亲本来就有血小板减少症,身上经常出现皮下出血的斑点,服用阿斯匹林后斑点越来越多,仔细阅读说明书后发现阿斯匹林不适合血小板偏少的病人服用,现在我们非常矛盾,治疗脑血栓需要抗凝血,而血小板少又不能服用抗凝血的药,服用活血的药物又会引起上火,请问我们该怎么办?用什么药可以两全其美?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你好,根据你的提示是可以用阿斯匹林,注意复查血常规。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头痛要到医院检查再对症治疗,做一个头颅CT检查,单纯是神经性头疼,吃点调节神经止疼的药物。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头痛的原因很多。感染、青光眼、高血压、鼻窦炎、偏头痛、头部肿瘤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系统的检查一下如血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颈椎片、脑CT等,查明病因后才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到医院会做头部及颈椎CT或者核磁共振,经颅多普勒等检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适当口服非甾体类的止痛药物进行改善性治疗。脑血栓头痛是临床最常见的一种症状,脑血栓引起的头痛主要是由于脑部的血管动脉硬化出现梗塞或者出现营养神经的血管出现功能障碍导致的头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疼检查首先是头颅CT,是为了排除头部的其他器质性病变,然后是经颅多普勒,也就是脑血管的超声检查,可以反应出脑部血流状态和血流背景,包括血管的弹性、状态等,因为头疼和血管因素关系密切,所以这两个检查是头疼的常规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上火引起的头疼,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生活管理等方式进行治疗。
1.药物治疗:上火引起的头疼,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牛黄清心丸、牛黄清肺片等药物来治疗,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2.生活管理:上火引起的头疼,患者应该做好生活管理,可以适当吃苦瓜、菊花等食物,能够起到清热下火的作用,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感冒引起的头疼,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但感冒和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比较常见的有芬必等药物,同时服用一些止痛的药物辅助治疗,效果比较明显。如果患者是病毒性脑炎、脑膜炎等因素,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治疗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饮食上做些调整,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