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糖尿病患者,请问能吃麦芽糖吗?

会员4229997 43 已回复
我是一个糖尿病患者,请问能吃麦芽糖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能达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麦芽糖。
如果不是严重低血糖的话。麦芽糖本身在体内合成葡萄糖,变成单糖,对提高血糖有很大作用。糖尿病患者最不愿意吃东西。吃糖会迅速提高血糖。糖尿病治疗是在正常范围内稳定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应禁止吃麦芽糖、糖和冰糖。作为糖尿病患者的食物要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但要保证剂量,血糖不会升高。在使用药物和胰岛素稳定血糖的前提下,可以少量食用有营养的水果,如菠萝。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吃麦芽糖浆,但一般不推荐。
因为麦芽糖浆是一种由淀粉制成的食品添加剂,经常存在于方便食品、饮料、乳制品、糕点等食品中,是一种高血糖指数的食物,食用后会使血糖升高。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较好,可以选择在胰岛负担较轻的时期,如午餐和晚餐之间,食用麦芽糖浆甜点,但也要适当进食,以品尝为主,以免增加胰岛负担。食用麦芽糖浆后,需要减少其他主食或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使血糖保持在相对较小的波动范围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麦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种,由含淀粉酶的麦芽作用于淀粉而制得。因此糖尿病人不可以吃麦芽糖食品。归根结底,麦芽糖也是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建议糖尿病不要吃麦芽糖。平时饮食注意控制量,少吃多餐。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就是要粗不要细,以粗粮为主,如小麦、荞麦、燕麦、薏苡仁、玉米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病人不能吃麦芽糖,因为麦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由含淀粉酶的麦芽作用于淀粉制成,属双糖类。麦芽糖可水解为葡萄糖,可直接导致血糖升高,对糖尿病病人不利。糖尿病病人要保证血糖稳定,如果需要吃糖,可以食用代糖,如木糖醇、甜叶菊类、氨基糖、果糖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麦芽糖醇糖。
麦芽糖醇糖是一种营养甜味剂,甜度低,吸收率低,体内代谢过程不需要胰岛素的参与。麦芽糖醇糖吃了以后,血糖上升比葡萄糖慢,峰值也没有那么高。为了改善口感,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些麦芽糖醇糖和木糖醇。糖尿病患者在吃这些甜食的时候不要吃太多,调整一下口味就可以了。糖尿病患者吃任何甜味物质都要注意血糖的变化。食用麦芽糖醇糖、木糖醇时,一定要在正规商店购买,避免买到假的麦芽糖醇糖、木糖醇,造成血糖波动过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麦芽糖。在麦芽糖生产过程中,除麦芽糖外还添加糖,不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具体原因如下。
饮食疗法是缓解糖尿病的基础,其余的治疗都在饮食疗法的基础上发挥作用。饮食疗法控制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水果和蔬菜的总摄入量,而麦芽糖含有过多的糖,约占82%,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只会火上浇油,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吃麦芽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