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过夜的中药会不会中毒呀?(晚上9点熬...

会员4229539 28 已回复
喝了过夜的中药会不会中毒呀?(晚上9点熬好的中药,没喝完,剩下一半明天早上再喝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只要是没有变质就没问题的,请不用过于担心这个问题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过夜的中药能喝。
对于过夜的中药,还需要看实际情况,如果是自己在家煮的中药,就不可以喝了。尤其是夏季闷热的时节,过夜的中药中药发醇质变,喝了不起作用,有时候会对身体导致不良影响。现阶段科学比较发达,看了中医学后,看完中医后都会选择将几天的中药一次性由医院代煎,封装形式好外包装分量。这类中药可以过夜服用,但是这样的中药一定要放冰箱冷藏。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药熬过夜也是可以喝的,天气不热情况下可以一副药煎三次药液混合后分次用,建议放在冰箱冷藏内室,煎药机煎煮的中药放置1到2周都是可以。吃药后也要定时复查,但是不能随便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隔夜的鸡蛋如果没有超过24小时是可以吃的,但是超过24个小时,一般建议就不要吃了。鸡蛋在烹饪的过程中整体的性质已经发生转变,如果超过24小时,鸡蛋之中会产生比较多的亚硝酸盐,这些亚硝酸盐,这些亚硝酸盐摄入人体会危及人体的身体健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鱼汤有苦喝了不会中毒,正常的鱼汤是不会有苦味的,出现苦味的可能性是在收拾鱼的时候,没有摘取鱼胆或者碰破了苦胆,引起的鱼汤出现苦味。是不会出现中毒症状的,只是鱼汤的口味发生了变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药隔夜之后也是可以服用的,但是天气温度不能太高,夏天或者春天的话,天气比较炎热,放一晚上药效会挥发很多或者变质,效果就不好了,冬天的话,喝的中药不是挥发性比较强的中药,比如里面含有薄荷的药,就可以在第二天早上喝。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通常情况下,牛黄喝酒不会中毒。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牛黄是一种中药,牛黄和酒一起喝一般不会产生毒性,因此牛黄喝酒不会中毒。
需要注意的是牛黄和酒一起喝可能会降低牛黄的治疗效果,还可能会刺激胃部黏膜,进而出现恶心、呕吐、血压升高的情况。
建议平时应戒烟戒酒,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进食应该细嚼慢咽,尽量减少胃肠的负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