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积水是怎么引起的

会员4163251 30-40 已回复
肾积水是怎么引起的,因该检查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翁乃璟 医师 河北邢台威县第什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86177
你好,肾积水中医学认为本病多因脾肾亏虚,水湿不运;或因砂石梗阻,影响水行;或湿热灼阴,气化不利,水道不畅.另外,水液积聚的部位不同会有不同的临床表现,但其产生的原因是阳气不足不能温化水液所致,水液停聚使阳虚气损,而阳虚气损则不能温化水饮.治疗本病应采用以下方法:温阳利水,益气健脾,补肾阳.
提供的参考药方如下:
桂枝8g 淫羊藿10g 泽泻9g 云苓15g 熟附子9g 金钱草18g
熟地18g 淮山18g 薏苡仁15g 滑石10g(布包)白术18g
党参18g 川断12g 黄芪24g 车前子9g
水煎服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肾积水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妊娠时子宫增大对输尿管造成或原有的肾结石是引起肾积水的主要因素。妊娠晚期还属于轻度肾积水,一般在生产结束后就会自行消失,只要定期进行观察即可。严重的肾积水,首先要看肾功能,看有没有引起孕妇的痛苦,正常的话可以在产后进行治疗,必要时可以做肾积水引流,但有一定风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期导致胎儿肾积水的原因主要有尿路梗阻、尿路逆流、输尿管阻塞等。
1.尿路梗阻:泌尿系统异常,尿液流动不畅,积聚在肾脏,会造成胎儿肾积水。
3.尿路逆流:肾脏同时有即将流到膀胱的尿液和从膀胱倒流回肾脏的尿液,肾脏水分太多,导致肾积水。
4.输尿管阻塞:因为输尿管的堵塞使得输卵管变狭窄,导致肾脏的尿液无法流到膀胱,引起肾积水。
孕期胎儿肾积水要根据胎儿的情况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规范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6岁儿童肾积水是疾病引起的,如下:
1,如果是肾脏先天发育异常导致的,此时可能会出现该症状;
2,如果是泌尿系统结石造成的,此时可能会出现该症状;
3,如果是肾囊肿、肾脏的肿瘤等泌尿系统占位性病变导致的,此时可能会出现该症状。
4,如果是急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肾病综合征等都疾病导致的,此时可能会出现该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主要考虑可能是有肾脏的结石,或者是由肾脏的炎症等导致出现了积水的形成。需要进行尿常规等方面的检查,建议主要就是用一些抗炎的药物,注意休息来帮助进行缓解。平时不要吃太辛辣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肾脏是连着输尿管的,肾积水很大程度上是肾盂和输尿管连接处的梗阻,或者是输尿管的狭窄梗阻,或者是输尿管连到膀胱的入口的位置的梗阻,或者是膀胱的出口的梗阻。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积水有先天性的因素,也有后天性的原因。先天性的原因包括输尿管节段性的肌肉缺如或者发育不全,输尿管狭窄,输尿管瓣膜橛结构,马蹄形肾,先天性输尿管囊肿,双输尿管等,后天性的原因包括肾结石,泌尿系统炎症瘢痕,肾盂或输尿管息肉、肿瘤、外伤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