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如何判断一个5岁的男孩得了儿童精神分裂症

会员4162800 4-6 已回复
全部症状:内向,喜欢自言自语,每天起床就开始自言自语,不爱主动和别人交流,喜欢捂耳朵,拍自己的身体,注意力不集中,

发病时间及原因:发病时间,2010年6月,父母出差的日子里面,撞到了一条大黄狗,回来就不爱交流,不爱看动画

治疗情况:利陪同治疗了半个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本病病因未明,目前的治疗主要是用药控制症状,常用的抗精神病药物有氯丙嗪、三氟拉嗪、奋乃静、氟奋乃静、氖哌啶醇、氯氮平、泰尔登等。大约3/4以上病人用药后症状可得到控制,但需较长时间的维持治疗,以巩固疗效,过早停药可能导致复发。有的病人用药后症状仍难以控制时,可住院采用电休克或胰岛素休克疗法。家属和周围人要关心病人,切不可粗暴、冷淡,要耐心倾听其申诉,了解其内心活动。居住地方设置要简单,把绳索、刀剪等物收藏好,并妥善保管药物,以防病人发生自杀或伤人等意外。生活要有人照顾,按时作息。病情好转后恢复工作不可操之过急,工作量宜从少到多,从轻到重,否则病人难以适应,可能引起病情反复。本病有遗传的可能,患者应避免生育。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本病病因未明,目前的治疗主要是用药控制症状,常用的抗精神病药物有氯丙嗪、三氟拉嗪、奋乃静、氟奋乃静、氖哌啶醇、氯氮平、泰尔登等。大约3/4以上病人用药后症状可得到控制,但需较长时间的维持治疗,以巩固疗效,过早停药可能导致复发。有的病人用药后症状仍难以控制时,可住院采用电休克或胰岛素休克疗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精神分裂症能治好的,精神分裂症是严重的重型精神疾病,目前病因未明,可能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或者素质因素有关。临床表现为敏感多疑,自语自笑,凭空闻人语,行为异常。精神分裂症具有较高的复发率和致残率。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儿童精神分裂症的发病率在呈上升趋势,最小者为3岁,一般以12~14岁为多数,由于儿童生理和心理等各个方面的发育都还十分的不成熟,因此,疾病很容易给儿童造成终身的影响。所以,对于儿童精神分裂症的治疗越早越好。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预防儿童精神分裂症要让孩子保持愉悦心情和良好心。
预防儿童精神分裂症,大多数要避免孩子的学习压力较大,放松身心学习和保持良好心态,可以缓解孩子学习压力较大引起的脾气烦躁和哭闹症状,还能够防止精神受到打击,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减少分裂症病发率。平时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平时要避免给孩子施加压力,多陪孩子学习和多陪伴,能够使孩子的心理得到安慰,缓解情绪焦虑症,可以适量带孩子参加社交活动。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幻听是一种虚幻的知觉,是大脑功能紊乱和神经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幻听是精神病患者的常见症状。但是正常人有时在极度疲劳,极度恐惧,极度饥饿,长期孤独失眠和某种药物的作用下也会产生幻听。要考虑抗精神病药物。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病情分析: 由于儿童精神病也呈现出增长的趋势,所以儿童精神病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儿童正处于生长阶段,精神病发生后护理方法不同于成人,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应根据病情的特点采取不同的饮食方法。
意见建议:日常饮食减少对盐的摄取,患者也不要喝含有酒精的饮料,要少吃糖,多食含有丰富蛋白质食物,例如瘦肉、鸡蛋、牛奶,豆制品等。既能够促进儿童神经系统的发育,还能提高儿童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对治疗儿童精神分裂症起到很好的作用。

张雅媛主任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等

  神经系统检查、脑电图检查、头颅CT扫描、磁共振影像(MRI)检查,主要是排除脑器质性改变引起的精神障碍。

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已帮助用户:93896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