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检测是肠炎还是痔疮? 症状,肛门附近总有坠坠的感...

会员587297 17
怎么样检测是肠炎还是痔疮? 症状,肛门附近总有坠坠的感觉,常有便意总是只能拉一点总有不尽的感觉.便后手纸上常带点血,小便次数多,常有尿意,每次只能尿一点。这是肠炎还是痔疮?怎么样治疗呢?
补充提问:
不要那个用手指弄的方法,好恶心.
相关问答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病。如果长时间不治疗,肛门周围的皮肤将受到长时间的刺激,并累及直肠下段,这将导致直肠下端的炎性疾病。这是直肠炎的原因之一。平时,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太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长时间坐着和蹲着,注意保持大便通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肠炎跟痔疮没有关系,俗话所肠道内有炎症。痔疮是因为便秘导致排便困难,使指肠肝门部充血、受压、静脉曲张、甚至致指肠黏膜与肌层松弛、分离,脱出肛门外,形成痔疮。肠炎是细菌性肠炎是指由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等引起的胃肠炎、小肠炎和结肠炎。临床表现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稀水便或粘液脓血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在排便后肛门内出血,血色鲜红,不与粪便相混或便外表带血,继而滴血,甚者可见喷射状出血,便后出血即自行停止,直肠炎排便习惯或粪便性状的改变,多数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不成形或稀便,大便带血及粘液。有时便秘或腹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的症状表现有:便血,便血的性质可为无痛、间歇性、便后鲜血,便时滴血或手纸上带血,便秘、饮酒或进食刺激性食物后加重。单纯性内痔无疼痛仅坠胀感,可出血,发展至脱垂,合并血栓形成、嵌顿、感染时才出现疼痛。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你好,考虑是因为肠炎引起的,建议先做肛门指检排除痔疮的可能性

李静静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45612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炎的原因较多,主要原因如下:
1病毒性肠炎见于犬瘟热病毒、犬细小病毒、犬猫冠状病毒、猫泛白细胞减少病病毒等引起的肠炎。
2细菌性肠炎见大肠杆菌、沙门氏菌、耶尔森氏菌(引起小肠结肠炎)、毛样产芽胞杆菌、空肠弯曲杆菌、梭菌(犬出血性胃肠炎)等引起的肠炎。
3真菌性肠炎见组织胞浆菌、藻状菌、曲霉菌、白念珠菌等引起的肠炎。
4寄生虫性肠炎见鞭毛虫、球虫、弓形虫、蛔虫、钩虫等引起的肠炎。
5采食异物、污染或腐败变质食物、刺激性化学物质(毒物或药物等)、某些重金属中毒,以及某些变态反应(嗜酸性细胞性肠炎、浆细胞淋巴细胞性肠炎)等都能引起肠炎。
6滥用抗生素,改变了肠道存在的微生物区系,或出现耐抗生素菌株而引起的肠炎。
诊断要点
l急性肠炎最主要症状是腹泻,胃和十二指肠炎或严重的小肠炎,都引起呕吐。结肠炎,尤其是后段炎症时,常呈现里急后重。肠炎时排的粪便有水样便、稀软便、胶冻状便、黑色便或带血便等,有的粪便有难闻的臭味。腹泻和呕吐常常引起动物机体脱水、电解质丢失、碱中毒(以呕吐为主)或酸中毒(以腹泻为主)。

蒋欢梅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74106
擅长:血液病 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