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有低烧,乏力,有时晚上睡觉的时盗汗,不咳嗽,无痰,曾...

会员577606 54 已回复
近一个月有低烧,乏力,有时晚上睡觉的时候盗汗,不咳嗽,无痰,曾做过三次CT(每次间隔20天左右)第一次诊断为肺脓肿,用过青霉素,头疱类药。但不见好转,片子对比比第一次重,住院治疗半个月,用先舒,头疱派酮,替硝唑后体症好转,低烧现象没有,体力恢复。片子显示中叶炎症已好。但右上叶不见好转,曾做过气管镜,未见异常,病理报告诊断为右上叶慢性肉芽肿性炎。未见坏死。请问这种病例是不是结核?(曾怀疑肺结核,也用过抗结核药,但效果不好)应用些什么药?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地长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肝病,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0732
你好
这个情痀要进行检查排除结核的可能性。从症状上看的话结核的可能性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男士晚上睡觉盗汗这是阴虚症状。阴虚,夜晚盗汗,睡觉时汗出,醒后自止。可能与疲劳有关,也可能跟体质有关系。盗汗分为两种,一种是属生理性的,一种属病理性的。现代医学认为,小儿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出汗往往比成人量多,属生理现象。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甲状腺疾病,做相关检查排除这些疾病的可能。排除疾病那就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就是中医所说的体虚。平时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生活要有规律,三餐定时,饮食均衡,营养全面。白天要有适当而充足的运动。不要久坐不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首先,体温超过37.5℃,才算是低烧。体温在37-37.5℃之间,并不是低烧,而是生理性体温升高。所以,您的各项检查结果都正常。
指导建议:其次,导致生理性体温升高的原因非常多。比如,人如果一直处于焦虑状态,就会出现这种现象。当然,还有其他原因也会导致这种现象。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晚上睡觉盗汗发抖是气虚引起的,气虚是指由于元气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及证候。气虚,泛指身体虚弱、面色苍白、呼吸短促、四肢乏力、头晕、动则汗出、语声低微等。凡气虚之人,宜吃具有补气作用、性平味甘或甘温的食物,宜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平补食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时头晕感觉乏力是尿毒症的症状的,慢性肾衰的终末期即为人们常说的尿毒症。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孩的多汗有自汗和盗汗之分,睡觉的时候出汗,醒的时候汗止称为盗汗,如果不分睡觉和清醒无故出汗称为自汗。可能是气阴两虚,主要是以盗汗为主,同时伴有神疲乏力,手足心热,舌质淡红,苔少或者是花斑苔。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