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病人长时间患有糖尿病这几天还检查出了膝关节患有骨膜炎并拌有...

会员92862 62 已回复
该病人长期患有糖尿病最近还检查出了膝关节患有骨膜炎并拌有积水。走路很困难医生建议需要补钙请问这种有糖尿病的人吃什么品牌的钙吸收和效果最好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生 医师 铁力市桃山镇振兴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2型糖尿病、胃炎
已帮助用户: 304151
你好:你不用药物补充,最好食物补充时最好的选择了,不妨你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1、 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我们比较喜欢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
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质来源,大豆及其豆制品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3、 在控制热量期间,仍感饥饿时,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由于蔬菜所含膳食纤维多、水分多,供热能低、具有饱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5、 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
6、 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7、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对稳定时,空腹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有骨膜炎的情况下,如果想要让病情自愈需要多长时间,首先也需要根据病情的情况来决定的,如果病情比较轻微的话,一般多注意休息,不要做任何的运动在1~2个月之后病情就会缓解了,但是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是无法自愈的,需要去做针灸或者是通过服药等一些方法来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1型糖尿病的病人,在发生3年后,应每年进行一次眼底检查。2型糖尿病被诊断为一年一次的眼底检查。怀孕之前和怀孕的头3个月要做一次眼底检查。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患者,3-6个月做一次眼底检查,轻微的视网膜病变6个月一次。严重的非增殖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需要两个月做一次眼底检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治疗主要是要防止,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在睡觉之前泡泡脚,用热水泡脚有助于促进睡眠,另外可以听听一些轻音乐,有助于促进睡眠。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乐观积极,如果长时间的处于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不仅会影响睡眠,还会对患者的健康产生影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的血糖值分为三种,空腹血糖值,餐后血糖,两小时血糖值和随机血糖值。空腹血糖值超过7.0,餐后两小时血糖值超过11.1,随机血糖值超过11.1。这几种血糖需要两次以上检测才确诊是糖尿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骨膜炎,通常是指附在骨头上面的膜发生的炎症,因为它是供应骨头血运的重要组织,而且它如果炎症比较厉害就容易出现骨头出现坏死,引起发炎,甚至引起骨髓炎的表现。一般如果没有化脓,比较轻,可以考虑通过针灸理疗。如果炎症引起了化脓,就有可能需要做切开排脓,选用敏感的抗生素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糖尿病人饮食需要注意控制饮食和遵医嘱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积极预防并发症。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适当体力活动,保持正常体重。过度肥胖者应适当限制饮食,使体重减至正常范围。选择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时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