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虫子咬后起包又痒

会员552876 29 已回复
被虫子咬后起包又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万泓 北京中医药大学
擅长:内科 妇科 儿科
已帮助用户: 51109
你好
蚊子叮咬后可以上用肥皂水或是小苏打冲洗,以中和蚊子分泌的酸性毒素,另可用花露水稀释后涂擦局部。如较痒可用复方炉甘石洗剂止痒。如伴有化脓,可用红霉素软膏局部涂抹,如感染较严重,则应配合用口服消炎药。如局部红、肿、热,有发烧,应考虑过敏情况,应结合抗过敏治疗,及时就诊。应防抓伤引起炎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梅毒会伴随痒的症状。但是早期时候应该通过抽血化验的方式来确定,可以更准确的判断,不能单纯的通过症状去判断。在早期的时候一定要彻底治疗,否则一旦到中晚期的时候治好的机率就会比较低。梅毒有一定的传染性,会出现皮肤溃烂等很多情况。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被虫子咬了,皮肤出现大片红肿又发硬,这是出现了严重的反应,需要及时使用生理盐水或者苏打水冷敷,虫子叮咬液或者脓液都带有酸性,先使用苏打水冷敷可以中和虫咬的毒性。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可以给宝宝局部外用洗剂,有止痒收敛的作用,避免宝宝局部抓挠,引起局部皮肤的感染。如果红肿特别明显,可以给宝宝局部涂抹软膏消炎。如果伴有明显的瘙痒症状,对于一岁以上的宝宝来说,可以给他同时服用抗过敏的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采用碱性液来进行治疗,比如用肥皂或者香皂、洗衣粉蘸水在红肿部位进行涂抹,也可以使用牙膏,特别是薄荷味的牙膏,敷在被叮咬的患处,立刻就会感到清凉惬意。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皮肤痒抓痒后起白斑可能是皮肤干燥、荨麻疹等原因造成的,患者需要对症治疗。
1.皮肤干燥:正常情况下,皮肤会分泌油脂,进而生成脂膜来保护皮肤,由于温度较低、空气较干燥等因素导致出汗较少,容易造成皮肤干燥,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白色皮屑等症状。进而可能会导致皮肤痒抓痒后起白斑。建议患者适量喝水,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
2.荨麻疹:荨麻疹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若患者接触过敏原,进而容易引发荨麻疹,可能会出现皮肤痒抓痒后起白斑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氯雷他定片、氢溴酸山莨菪碱片、盐酸雷尼替丁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被蚊子咬了,可考虑药物、药水止痒,蚊子咬了以后消肿止痒的方法有很多,首先蚊虫叮咬以后,反应严重的叫虫咬皮炎,可以出现红斑、水疱甚至是大疱,搔抓以后会破溃,具体的要看情况。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