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一个朋友烧伤脸部和两手,现在两手放不到头上,也没有力...

会员514147 21 已回复
你好,我一个朋友烧伤脸部和两手,现在两手放不到头上,也没力气,当初是大腿上取皮贴脸上,现在取皮的地方也没恢复,也不敢吃鸡,等```有腥味的食物,想问下,有什么药可以治疗,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蔡志军 主任中医师、教授 医学专业人士儿科
擅长:从医30余年,懂些医学科普知识(如果对我的回复还满...
已帮助用户: 20229
一定要注意忌口,中医对这方面很讲究,现实也的确如此。
要注意抗感染治疗,

中医对烧伤外治效果比用西药效果好很多,可考虑。
有用0
相关问答

脸部烧伤能植皮,效果很好。植皮手术是一种针对皮肤问题的美容手术,一般会在自身健康皮肤处取下一部分皮肤,用来覆盖切除疤痕的区域,对于那种大面积疤痕组织或者局部纹身不易清洗掉的情况比较有效,手术后,伤口周边会有缝合的印记,取皮的部位会留有疤痕,如果选择皮肤很接近的皮肤植皮,加上缝合技术很好,皮肤成活,那效果比较之前的疤痕要好很多。建议最好不要让创面沾水,等其脱落后再碰水为好,能减少发生感染的几率,不要吃辛辣食物。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脸部烧伤可以植皮,使脸部变得白净。脸部植皮,一般原则是分区植皮,而且取皮与供区的部位有关,如果脸部小范围植皮,一般取耳后、上臂内侧,或者锁骨上窝取皮,颜色更接近一些。如果这些部位不够供皮,也可以选择大腿内侧、背侧,以后色差会更明显一些。色差个体差异很大,有的植皮,很多年以后几乎看不出痕迹,有的留下很明显的色素沉着改变,手术前没有办法预料。建议不要吃辛辣食品,不要过早沾水,避免感染,不要用力抓挠伤口,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要去正规的医院治疗。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要上心处理好伤口,被酒精烧伤后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降温处理,可用水彻底冲洗伤口或将肢体浸入井水中,至疼痛感消失为准。浸泡时间以大约为0.5-1小时为准,水温一般为15-20℃。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激光不一定会烧伤皮肤,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操作。激光通常会利用不同的波长或者光热原理作用于皮肤表面,通常能够将皮下的色素进行分解,能够刺激局部的胶原蛋白再生,有助于达到很好的护肤效果。如果医生比较专业,通常不会对皮肤造成损伤,若是操作不当就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烧伤。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脸部烧伤可以植皮,要注意术后保养。皮下组织烧伤的深度,以及周围器官神经组织的损失。要去去医疗美容整形医院建立烫伤的程度,评估皮肤移植或皱纹,就目前的医学水平而言,只要不是所有烧伤皮肤坏死,皮肤移植或皱纹手术可以恢复使用。建议要去正规的医院治疗,注意伤口卫生,加强体育锻炼,早上跑步,晚上散步,工作和休息相结合以避免疲劳。不要吃辛辣、油腻、油炸,治疗伤口不要沾水,避免伤口感染。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可以用一些烧伤膏或者是烫伤膏进行外用,再吃一些消炎的药,可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做一下身体检查。不能吃辣椒,以免上火,注意局部卫生。目前主要是注意保持干燥的,要及用流动的水冲洗一下降温处理的。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