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肌委,无力,手心疼,但无平山病的一般特点,至今无法诊治

会员501389 21 已回复
左手肌委,无力,手心痛,但无平山病的一般特点,至今无法诊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平山病又称青年上肢远端肌萎缩。系日本学者平山惠煊?959年首先报道的一种良性自限性运动神经元疾病,在临床上与运动神经元病肌萎缩侧索硬化及脊髓进行性肌萎缩表现相似而预后截然不同。本病好发于青春期,男性多见。男女之比约20:1。临床表现及诊断标准: 典型的平山病表现为青春早期隐袭起病的手及前臂远端肌肉无力,随病变进展逐渐出现相应肌群萎缩,多为单侧损害,部分也可表现为不对称双侧损害。多数病人有“寒冷麻痹”,即暴露在寒冷环境中无力症状明显加重;束颤安静状态多不出现,但在手指伸展时常发生;患者受累肢体腱反射正常或偶可低下,通常无疼痛、麻木等感觉障碍表现,也无锥体束征、括约肌功能障碍等。病情在起病后数年内一度缓慢进展,临床易与肌萎缩侧索硬化或脊髓进行性肌萎缩等运动神经元病混淆,但绝大多数患者在以后5年内病情可自然中止,预后与运动神经元病明显不同。

现在一般是针灸配合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山病又称为青年上肢远端肌萎缩症,目前病因还不是很明确,可能是颈脊髓硬膜囊的前后径和椎管前后径先天性的比例不对称。也可能是在发育过程当中,由于脊髓和硬膜囊之前发育不平衡所导致的。多发生于青年男性比较多见,以一侧的手肌或者是双侧手肌萎缩,逐渐累及到前臂尺侧的神经元性肌萎缩,不同于运动神经元病。发病没有明显的诱因,逐渐起病加重,遇冷后症状也会加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平山病为一种自限性疾病,一般1-5年后病情稳定,但是也有一直进展的病例,目前只能通过颈托或手术防止疾病再进一步发展。早期诊断早期带颈托治疗,能缩短病程,缓解临床表现。研究表明做硬脊膜成形加脊髓松解的手术治疗,能改善近期和远期效果。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平山病不能吃生冷饮食,不要吃辛凉的食物,平进是需要做好保暖工作的,避免着凉受寒,要提高身体条件,也是需要保证营养需要的。如果出现的问题很大,就需要马上去医院进行治疗,并做相关的检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患有眼睑下垂、眼球运动障碍、复视等症状的重症肌无力,是该病患者的特点。
该症状早晨较轻,晚上较重,对甲硫酸新斯的明注射液反应良好。抗乙酰胆碱受体自身抗体是自身免疫疾病,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与重症肌无力并不直接导致干洗。如果出现急性肌无力,需要及时的监护和抢救。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合并重症肌无力,需要分别治疗甲亢和重症肌无力。治疗重症肌无力的主要药物有吡啶斯的明、溴化新斯的明等乙酰胆碱酯酶抑制剂。有些疾病可以迅速控制甲亢,随后病情就会好转。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的是由于甲状腺发育不全,包括甲状腺缺失和异位,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甲状腺激素生成的障碍,甲状腺素的补充,通常给予压碎的片剂,甲状腺溶液还有这种激素提取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现象应该是身体虚弱,年龄大影响的,可以康复训练,最好是去医养中心。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用中药调理身体,有利于身体健康。

贺怀珠副主任医师儿科平阴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3332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症性肠病,小儿尿路感染,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毛细支气管炎,小儿感冒,小儿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