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脊柱侧弯专治医院

会员481363 13 已回复
脊柱侧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林悦
擅长:推拿理疗
已帮助用户: 926
1. 非结构性脊椎侧弯,只要解决其造成的原因,就可恢复。

2. 结构性脊椎侧弯的治疗,就要按照其发生的年纪、严重的程度、造成的原因,来安排治疗计划。

(1) 轻度脊椎侧弯 - 运动治疗,下面详述。

(2) 中度脊椎侧弯 - 穿背架加上运动治疗,高位的脊椎侧弯(Apex > T8)者,一般用 Milwaukee 背架,低位的脊椎侧弯一般用 Boston 或 OMC 背架,背架一天要穿23小时,要穿到骨骼成熟。

(3) 重度脊椎侧弯 - 需考虑手术治疗。

3. 其他一些治疗,例如:牵引、电刺激,目前比较没有确定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后背如果是向右边突出,那么脊柱也是弯向右边。是因为弯曲的脊柱才导致后背向右侧突出的。脊柱侧弯严重的会影响生长发育,如果压迫心脏或者大血管,是很危险的,尽早接受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要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的。单纯的使用纠正带效果可能是比较差的,完善相关检查之后,及时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同时术后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拍片子,看一下恢复的具体情况。可以带孩子1到5岁的时候通过手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先天性脊柱侧弯:后背出现凹型或毛发;特发性脊柱侧弯:两侧肩胛骨不对称(剃刀背),久坐后腰痛或胸背部疼;退行性脊柱侧弯:腰痛,合并腰椎狭窄、下肢疼痛或麻木。背部不对称。体格检查可发现脊柱侧弯,呈“S”型、背部的一侧局限性隆起。由于脊柱的侧凸,严重者可以引起胸背部或腰背部明显的不对称,并可有剃刀背和胸廓畸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先天性脊柱侧弯不会遗传,因为脊柱侧弯是指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在冠状面上偏离身体中线向侧方弯曲,形成一个带有弧度的脊柱畸形,通常还伴有脊柱的旋转和矢状面上后突或前突的增加或减少,同时还有肋骨左右高低不等平、骨盆的旋转倾斜畸形和椎旁的韧带和肌肉的异常。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脊柱侧弯是属于先天性发育不良,不属于残疾病变。至骨科检查,如核磁共振正侧位片等明确病情,轻微改变问题不大,保守治疗为主,必要时手术修复。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改变不良习惯姿势。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矫正治疗好,先天性脊柱侧弯不同于特发性脊柱侧弯,先天性脊柱侧弯的治疗存在一定的难度,先天性脊柱侧弯也没有太多保守治疗的适应症,很多病人都需要通过手术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