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长疱疹的第4天,我去医院,大夫症断是带状疱疹,就开了些药...

会员468854 24 已回复
腿上长疱疹的第4天,我去医院,医生症断是带状疱疹,就开了些药给我,可是我还是怕会得艾滋,癌症之类的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静静 医师 乐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145612
你好,现在您没有出现其他不适症状,抗病毒治疗是正确的,建议遵医嘱用药,过于焦虑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西医学对带状疱疹的治疗原则为抗病毒、消炎止痛和防止继发感染。抗病毒药有阿糖腺苷、无环鸟苷及干扰素等。消炎止痛药如阿斯匹林、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局部患处可用2%龙胆紫溶液或复方地榆氧化锌油(生地榆10g,紫草5g,冰片2g,氧化锌油加到100g)外涂。若有继发感染,可用新霉素软膏外搽。
有用0
相关问答

带状疱疹不一定是艾滋病晚期。
带状疱疹是一种潜藏在人体的感觉神经节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活化而导致的皮肤病。该病主要是皮肤损伤,一般的人都容易感染上水痘-带状疱疹,一般情况下是因为免疫力下降。HIV感染的人在感染后易发生带状疱疹,但这并不意味着感染了带状疱疹就属于晚期艾滋病。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带状疱疹不是艾滋病。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人体所导致的,当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时,病毒被再次激活,可导致带状疱疹,导致体表皮肤出现疼痛、疱疹等症状。而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感染人体所导致的,会导致免疫功能明显降低或缺陷,导致发生带状疱疹的几率明显增高。因此,带状疱疹不是艾滋病。
想要确诊机体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可以通过实验室艾滋病特异性检测判断。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来说,带状疱疹复发是机体免疫功能下降的一种后果,并不一定是癌症导致的。
带状疱疹是机体抵抗力下降导致的,它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癌症患者由于化疗后机体抵抗力下降,可出现带状疱疹发作,经过治疗,机体免疫力增强后疱疹病毒会再次潜伏起来,当机体抵抗力再次下降的时候又会复发。
但是其他一些可导致免疫缺陷的疾病,例如艾滋病、肾脏疾病需要口服免疫抑制剂、肾移植后患者等,由于长期免疫抑制,也会导致带状疱疹的复发。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如果及时治疗可以活5-10年,艾滋病确诊后进行系统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可有效抑制艾滋病病毒的复制和繁殖,使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不发展为艾滋病,使艾滋病从一种致死性疾病变为一种可控的慢性感染性疾病。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带状疱疹不一定是癌症的信号,但是对于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患者,出现带状对于患有疱疹要警惕恶性肿瘤的发生,常见的伴随肿瘤有淋巴系统恶性肿瘤、胃癌、食管癌等。因此,五十岁以上人群出现本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癌标记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带状疱疹和癌症没有关系,疱疹病毒有的类型是可以引起某些癌症,但是完全没有关系,带状疱疹很常见,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不可能与癌症有关系,倒是应该是劳累等免疫力下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