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小孩后总是出现呼吸困难,说话非常吃力,四肢无力,发凉,但...

会员452499 42 已回复
我生小孩后经常出现呼吸困难,说话很吃力,四肢无力,发凉,但夜间发热,全身好像血液不流动,听老人说是月子病,持续时间有十多年了。前几年因工作原因,经常在冷水中,病情加重,今年发病频率较高,起病也快,到医院检查,也没有什么结果,请问中医药有什么好方法救救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孔令臣 潘店中心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骨科
已帮助用户: 46974
你好,根据你的问题和症状考虑是月子落下的病症,建议可以找专业的老中医检查看看,应用中药调理治疗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剧的运动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可能是本身心脏的疾病或者是肺部的疾病,在剧烈运动的时候让需氧量增加而氧供减少,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头晕等缺氧的症状,四肢无力也是缺氧的表现,同时有乳酸堆积造成四肢无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体温在38.5℃以内,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办法,比如躺在床上盖好被子,用温毛巾擦拭身体,热水可以蒸发带走体表的温度,可以辅助降温。同时,需要多饮水,每天的饮水量需要比正常要多,可以在2500-3000ml左右,可以增加液体的代谢,提高免疫力。如果体温超过38.5℃,就需要服用抗炎药或退热药,解除风寒感冒引起的浑身发热、四肢无力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四肢无力失眠可能是功能性问题,也可能是器质性问题。
器质性疾病有两种常见疾病,一种是甲亢。甲亢患者经常表现为四肢无力、疲劳、失眠、心悸等。我们可以抽血看甲状腺功能。如果是甲亢,接受相应的治疗后甲状腺功能得到纠正,这种症状也会相应改善。另一种是比较常见的贫血。贫血患者可能表现为四肢无力或夜间睡眠不好,血常规可以立即明确诊断。纠正贫血也能改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感冒发烧引起的症状。可以口服感冒药,平时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注意保暖,以免受凉,多休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有可能因为胎儿增大压迫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存在气胸,肺脏扩张受限导致的。注意休息一般影响不大,或者是心脏方面的问题,定时做产检,少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加强营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突然感觉四肢无力、头晕、脸发热,考虑感冒引起的,可以首先测体温,看是不是有发烧的情况存在。如果确实是感冒发烧引起来的,可以口服感冒药。如果发烧超过三十八度五,还可以口服药物来缓解发热症状。感冒症状慢慢的控制,感觉四肢、无力、头晕等症状也会随之好转。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