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低烧, 有口腔溃疡

会员430666 49 已回复
持续发低烧, 有口腔溃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上的浅表性溃疡,口腔溃疡不止是“上火”,还有很多诱发因素也会引起口腔溃疡.常见的诱因有经神紧张、劳累、生活没规律。还与消化系统有关,如消化不良、胃炎、便秘等有关。另外与内分泌失调有关系。也有少部分人与遗传因素有关。总之,溃疡的发病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情况都不相同。 口腔溃疡的治疗至少要坚持二、三个月,这样是为了延长口腔溃疡的间歇期,缩短它的愈合期。因为溃疡本身不经过治疗七到十天也可以愈合,如果我们局部用药,愈合期可以缩短到三到五天。复发性口腔溃疡的特点就是自愈性,不经治疗也可自已愈合。常用的局部治疗原则是: 止痛;促进愈合,可使用的药物有养阴生机散、溃疡散、西瓜霜等;防止继发感染 可使用的药物有口泰、利凡诺等 。另外还可配合一些全身治疗、内分泌调理、中药治疗、饮食调理等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想要尽快促进口腔溃疡好转,可在平时配合局部药物与含漱液治疗,能够发挥抗炎抑菌的疗效。
局部药物常见于口腔贴片,如意可贴醋酸地塞米松口腔贴片,所含醋酸地塞米松为糖皮质致激素,具有较强的抗炎功效。在溃疡部位贴敷之后,患者5分钟左右即可感受到疼痛感缓解,多数患者使用2片后可见溃疡愈合。同时,为进一步减轻溃疡炎症反应,可搭配复方氯已定含漱液、维生素C片等药物辅助治疗,都可起到不错的缓解效果,利于缩短病程。
注意在治疗期间,应保持清淡的饮食结构,可以适当吃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生菜、苦苣等,这类食物口味清淡,既可补充身体营养改善免疫,也有助于减轻食物对黏膜的刺激,利于溃疡愈合。

张耀国主任医师五官科江苏省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多生牙、智齿阻生、马牙、乳牙滞留、乳牙早失等疾病诊治,以及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等。

口腔溃疡通常在7至10天左右好转,建议患者在溃疡出现早期尽快用药,有利于减轻症状,缩短溃疡恢复病程。
口腔溃疡患者首选局部消炎药物治疗,如意可贴醋酸地塞米松口腔贴片,药物能够发挥较强抗炎抗过敏作用,在短时间内帮助患者减轻疼痛、肿胀等不适,促进溃疡愈合。通常情况下,普通症状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一天左右可见溃疡逐渐愈合,症状较重的患者可能需使用2至3天左右见到创面好转。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口腔溃疡愈合进度较慢,还可配合维生素C片、复方氯已定含漱液等药物治疗,能够补充人体所缺乏的营养元素,通过调节免疫功能以促进溃疡尽快愈合。为避免口腔溃疡在治疗期间加重,患者用药过程中应该减少火锅、炸鸡等食物摄入,每日做好口腔的漱口、刷牙清洁工作,注意保持规律作息。

张耀国主任医师五官科江苏省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多生牙、智齿阻生、马牙、乳牙滞留、乳牙早失等疾病诊治,以及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等。

口腔溃疡想要改善疼痛、肿胀等症状,通常首选局部药物治疗,注意用药期间还需做好生活习惯调整,有助于溃疡尽快好转。
局部药物是多数口腔溃疡患者发病后的首选,如消炎药、止痛药等。其中,激素局部用药抗炎效果较强,药效发挥相对迅速,有助于缩短病程,患者可以选择意可贴醋酸地塞米松口腔贴片治疗,药物贴敷后在5分钟左右即可帮助患者减轻创面疼痛感,抑制局部炎性反应并促其消退。如果溃疡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可将局部贴片搭配维生素C片、牛黄解毒片等全身药物治疗,可帮助改善免疫、清热泻火,发挥辅助治疗溃疡的效用。
溃疡发作期间,需多吃清淡的新鲜蔬果,如芹菜、白菜、梨子、苹果等,但榴莲、橘子等易上火水果应少吃。同时,还需少食油腻辛辣的食物,注意不要过度劳累,以免引起免疫下降。

张耀国主任医师五官科江苏省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多生牙、智齿阻生、马牙、乳牙滞留、乳牙早失等疾病诊治,以及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等。

首先可能是受到饮食因素的影响,饮食不规律,经常食用一些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增加了机体口腔溃疡疾病的发生。缺乏必要的维生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这一情况的发生。维生素的缺乏容易导致机体出现有口腔溃疡疾病,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1、B2、C的新鲜蔬果,另外可以补充一些微量元素锌,这些都是有助于溃疡面愈合的食物,对防治口腔溃疡也有好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口腔溃疡看儿科合作额口腔科。
临床上,儿童口腔溃疡的发生率也比较高。临床上有一种疾病叫做复发性阿弗他口腔溃疡,它可以出现在儿童的嘴里,也可以出现在年轻人的嘴里,也可以出现在老年人的嘴里,通常可以去口腔科、口腔粘膜科就诊治疗,孩子也可以去儿童口腔科就诊。
治疗期间,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胡萝卜、蓝莓等,有利于口腔恢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和图片看考虑上火引起的舌部溃疡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考虑维生素B2,蒲地蓝消炎片和头孢呋辛酯口服,复方氯己定漱口液漱口治疗看看。平时注意麻辣上火食物不要吃,预防感冒。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