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息肉4*3MM要紧嘛

会员317210 30 已回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生 医师 铁力市桃山镇振兴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2型糖尿病、胃炎
已帮助用户: 304151
这个没有问题的。必须注意定期的检查和复查。同时在考虑避免吃油腻或是油炸的食物。
有用0
汤浩医师 助理医师 成都温江清阳社区门诊内科
擅长:慢性乙肝的治疗与保养
已帮助用户: 73014
  你好!胆囊息肉发病率高,癌变率也高。防止癌变最有效的方法是手术摘除。如果息肉较小,暂不急于手术,可以定期复查。若发现有所增长或超过1厘米时,可酌情手术摘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5mm的胆囊息肉是不是很严重,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
如果是5mm的腺瘤性息肉,并伴随着一些比较突出的临床症状,比如右上腹部的不舒服,不能用息肉来判断是否已经发生了癌,需要做外科手术,否则会加重。
B超可以判断为非肿瘤性息肉,无论是炎症息肉、增生性息肉、胆固醇晶体,都不会引起太大的恐慌。可以通过中医和中西医的方法来进行介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不严重的,只要没有增大和其他症状,观察就可以的,需定期复查超声。现在主要是调整饮食,生活规律。清淡饮食。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少吃。适量运动。三餐最好固定。早餐最重要。多吃蔬菜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可以,胆囊息肉很少能够自愈,特别是炎性息肉、胆囊腺肌症以及肿瘤性息肉。不过如果是胆囊结晶所造成的胆囊息肉,直径3mm是有可能自行消失的。这些胆固醇结晶有可能通过体位的变化进入胆总管,最终排入十二指肠。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息肉4×3mm不严重。胆囊息肉是胆道系统常见疾病息肉成份,分为真性息肉和假性息肉。临床上绝大多数是胆囊假性息肉,假性息肉的成分是胆固醇的单相水结晶,进一步发展可以成为胆结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息肉3mm是不严重的,胆囊息肉如果没有腹痛,没有消化不良,可以随诊观察。如果息肉增大,上腹部有压痛,影响脂肪的消化吸收,可以手术切除。可以采用腹腔镜微创手术切除,损伤小,出血少,恢复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