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疼疼难忍,如何护理,何时疼疼消除

会员287220 36 已回复
手术后疼痛难忍,如何护理,什么时候疼痛消除
补充提问:
手术后已经10天了,排便时疼痛厉害,请问这要持续多长时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1) 保持大便通畅:痔疮术后一般要在24小时以后方可第一次排便。在禁止排便的这段时间里,应多饮水和食用有润肠作用的饮料如蜂蜜、果汁和青菜汁等,这样可以促进排尿和避免大便秘结。由于手术损伤肛管皮肤,引起括约肌痉挛,所以第一次排便前应口服麻仁润肠丸、地榆槐角丸、果导片等润肠药物。若大便秘结严重,可用石蜡油灌肠,便前温水坐浴使肛门括约肌松弛,可使排便所引起的肛门疼痛有所减轻。一般讲第一次排便常伴有少量鲜血,系粪便摩擦创面所致,属正常现象,不必惊慌。以后应养成每日晨起排便的习惯,便后坐浴换药。为防止大便干燥,应多吃含纤维素高的饮食和高脂肪油类,不应每日依靠泻药排便,如有便秘,可于临睡前口服麻仁润肠丸、地榆槐角丸、牛黄解毒丸或果导片,待大便变软后应立刻停药。
(2) 便后坐浴:坐浴是清洁肛门,促进创面愈合和消炎的简便有效的方法。每次便后都必须坐浴,坐浴时先用热气熏,待水温适中时,再将肛门会阴部放入盆内洗涤坐浴,每次20分钟左右。坐浴可用温热盐水、中药祛毒汤或1:5000高锰酸钾液等。
(3) 换药:痔注射术后可将消炎痛栓、洗必泰痔疮栓、红霉素栓、马应龙痔疮栓等药填塞于肛门内即可。开放创面除使用上述栓剂外,亦需将凡士林油纱条、中药生肌玉红膏纱条或红粉纱条等填塞肛内并用其保护创面,以利于创面引流。
(4) 术后活动:一般讲手术创面较大,而伤口尚未完全愈合期间,应尽量少走路,这样可避免伤口边缘因用力摩擦而形成水肿,延长创面愈合时间。创面愈合后3个月左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如果以前存在胃病的话,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胃病,当胃病环节改善后,看是否还存在其他的问题,如果有明显的诱因,比如说饮酒等问题,还要注意有没有胰腺炎的可能性,需要去医院进一步确诊。
指导建议:目前情况可以先服用兰索拉唑加达喜治疗试试,同时饮食上要避免辛辣刺激,避免油腻,避免甜食等。服药后如果不见缓解,建议还是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进食过多的坚果之后,导致的胃胀胃痛,甚至胃的灼烧感,有可能是这些过多的监管,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引起的急性胃炎。粘膜保护剂和胃肠动力药进行对症支持治疗。如果经过药物治疗之后无效,应该进行胃镜检查。平时饮食多注意养胃,服药期间禁忌油腻和辛辣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月经期腰痛多数考虑是由盆腔炎症,盆腔淤血综合征导致,可以去医院做妇科彩超检查以明确病因。经期要注意防寒保暖,忌食寒凉食物,不要疲劳过度,保持心情舒畅。也可采用中药治疗,以调经、补肾精、壮腰膝为大法。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半夜头疼疼醒可能是丛集性头痛,大多数发生于20岁-40岁青壮年,是一种神经血管性头痛,确切病因目前尚不明确,大多数人夜间发病,多数于入睡后1小时-2小时发病,通常为持续性的钻痛,疼痛剧烈难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冠心病后背疼疼5~20分钟左右。
冠心病后背疼通常会疼5~10分钟左右,如果病情严重患,可维持10~20分钟左右。一般是由于冠心病放射至肩部引起的。可以遵医嘱服用硝酸甘油、硝普钠、普萘洛尔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患者出现的不适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少吃寒凉、辛辣、刺激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后脑勺疼起来还恶心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后脑勺疼起来还恶心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止痛药来缓解疼痛,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吲哚美辛胶囊等。
日常护理:后脑勺疼起来还恶心的患者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