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亲现在72岁,由于晚年疼失爱子,近来出现失眠并伴有耳鸣等...

会员281701 72岁 已回复
老母亲今年72岁,由于晚年痛失爱子,近来出现失眠并伴有耳鸣等症状,精神恍惚,已服过一些抗忧郁的药,并不理想,现寻求名医,该如何医治?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你好,根据你叙述的情况,我们建议你们进行心理疏导,帮老人走出生命中的低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耳鸣可以吃中药如下:
1、失眠耳鸣常是因为患者心情压力较大,整体肌肉不放松而造成血流速度偏快,进而出现耳鸣、失眠的症状。失眠重的患者可服用甜梦口服液或胶囊,或安神补脑液、酸枣仁颗粒或口服液来进行治疗。
2、如果是耳鸣严重的患者,可以服用治疗耳聋耳鸣的中成药。平时增强自己机体的健康、加强运动、保持良好的饮食环境、平稳心态,均可改善或减轻失眠和耳鸣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经常遗精伴有失眠和头部眩晕反应症状,可能是身体自主神经紊乱引起的遗精或身体肾虚反应引起的遗精。注意情绪调节,避免精神压力。患者可依据具体表现使用调节自主神经紊乱的药物进行治疗,并注意患者生活的规律。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耳鸣头晕失眠可以加强体育锻炼,改善血液循环。
头晕耳鸣失眠可能是神经衰弱,与精神紧张压力大有关。可用于病因、心理、药物治疗,一般有效。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熬夜,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身心。日常生活中,晚上最好用热水泡泡脚,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睡前适当地做一些运动,如瑜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睡前听听音乐,避免神经处于高度集中状态。另外,中医的针灸推拿治疗对于缓解失眠症,也有很不错的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老人有出现突发的性格改变,冲动易怒等症状,首先要警惕有神经系统病变。
指导建议:老人出现上述症状有多长时间了,近期有没有做过脑核磁共振检查。血糖血压血脂控制情况怎么样,还有无出现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四肢活动不灵活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根据描述症状来看,由于血脂升高,高血压,脑梗塞有关导致,需要生首先控制血压血糖血脂平稳。
指导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扩张血管,营养神经,关于我,针灸理疗促进耳鸣改善恢复。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抑郁性失眠的危害是会引发多种疾病。
抑郁性失眠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首先精神状况不佳,心烦气躁。长此以往还会引发其他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乳腺癌、糖尿病等,记忆力也随之下降,认知功能受损。还会出现口干便秘,消化不良,胃肠功能减弱。
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平时服用一些安神补脑的药物调理,不要饮用茶或者咖啡。以及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