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问由高血脂引起的糖尿病跟心脏病该怎么治疗啊?应该吃什么...

会员278519 45 已回复
您好,请问由高血脂引起的糖尿病跟心脏病该怎么治疗啊?应该吃什么药?谢谢啦!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生 医师 铁力市桃山镇振兴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2型糖尿病、胃炎
已帮助用户: 304151
这个可以积极的降低血脂和必要的调理血糖看看。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首先必须
进行饮食治疗。饮食治疗无效时或病人不能耐受时,方可用药物治疗。在服用降脂
药物期间也应注意饮食控制,以增强药物的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心脏病一般是高血糖、高脂血症、胰岛素抵抗和或高胰岛素血症、高血压等原因引起的。
1、高血糖:糖基化终产物在心肌组织中沉淀,导致心脏收缩和顺应性下降,从而加速冠心病的发病和发展。
2、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是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原因,它能提高冠心病的死亡率。
3、胰岛素抵抗和/或高胰岛素血症:与更高的胆固醇水平有很大关系,而高血糖会导致肝内的甘油三酯合成,从而导致血管壁内脂肪堆积。
4、高血压:高血压会使血管硬化、钙化加快。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几种方法可以治疗糖尿病:
1、首先一般治疗,注意劳逸结合低脂高纤维饮食,戒烟戒酒,逐渐减肥,做一些适当的有氧运动。
2、糖尿病本身的治疗和相关危险因素的校正。第一个小点,治疗糖尿病高血糖是心血管疾病的持久性危险因素之一。在饮食和运动疗法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力争将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
3、控制高血压。研究表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的收缩压每降低10毫米汞柱,并发症可显著减少。
4、纠正脂质代谢紊乱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有效方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根据其具体的处理方式而定。
先天性疾病有些人会随着年纪的增加而自行愈合。心律不齐患者可以通过口服倍他乐克等抗心律失常的药物或者通过射频消融来治疗来进行治疗;如果出现心肌梗塞,可以口服抗血小板的药物,比如阿司匹林,如果有必要,可以做搭桥手术。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避免剧烈运动,早睡早起,定期开窗通风,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引起的水肿可以用以下方法治疗:
1、糖尿病引起水肿的治疗一般采用食疗。也就是说控制吃的东西的总热量和自己的体重。应该减少脂肪多的食物,增加食物中纤维的含量,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2、最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些运动。运动也要加大力度,循序渐进,主要坚持下去。一般来说,应该做快走、太极拳、自行车、高尔夫、园艺等有氧运动。每周训练时间至少需要150分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皮肤瘙痒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具体治疗如下:
1.保持肌肤表面清洁,清爽。
2.洗澡后要涂润滑剂,使皮肤保持一定的水分。
3.可加入保护周围神经、改善微循环的药物。
4.洗澡时不要勤洗。洗澡水也很难过热。
糖尿病皮肤瘙痒常与老年皮肤瘙痒混淆,且糖尿病患者血糖高,有利于各种微生物、真菌的生存,易导致各种湿疹、皮疹的出现。糖尿病患者病程长易导致周围神经病变,双上肢、双下肢可出现异常,早期过敏或晚期无感觉后瘙痒,出现这些症状可对症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肾病综合征需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糖尿病引起的肾病综合征,要积极调控血糖,同时采用降尿蛋白、调脂、抗聚等对症治疗。同时需要注意控制糖份和蛋白的摄入,要注意饮食清淡。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