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验肝功要化验几项

会员4121430 51-65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吃卡马西平转氨酶达到104,打肝乐作用不大怎么办?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HCV感染的发病机制主要包括免疫介导和HCV直接损伤两种,病毒因素包括病毒的基因型、复制能力、病毒多肽的免疫原性等;宿主因素包括人体的先天性免疫反应、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反应等。饮酒、免疫抑制剂的使用等因素对HCV的感染病程也有影响。
意见建议:多坐少动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热量的膳食结构,以及过量饮用酒精和含糖饮料,与脂肪肝的高发密切相关。
有用0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病情分析:你好,从病人的情况来看,是药物引起的药物性肝损伤,这时在保肝治疗的同时,药物也要停用才可以的。如果应用肝泰乐效果不理想,可以换换保肝的药物的,现在保肝的药物种类是很多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检查血脂包括四项,总胆固醇,甘油三脂,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有些医院还可以加上载脂蛋白A,载脂蛋白B,脂蛋白a,同型半胱氨酸等项目。可以根据病情和经济条件选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功能化验单主要看谷丙谷草转氨酶以及总胆红素等项。肝功能的化验主要看谷丙谷草转氨酶以、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总蛋白、白蛋白、球蛋白、碱性磷酸酶、GGT等项目。一般患者在体检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谷丙、谷草转氨酶,看转氨酶有没有升高。如果转氨酶有升高,不排除是由于肝功能损害肝细胞坏死之后,而引起的转氨酶升高。肝功化验建议抽血检查前的8-12小时之内不要再进食。不要进行大量的运动,注意休息,也不能够熬夜,避免这些因素导致肝功能化验的不准确性。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做肝功能检查的话,也就是转氨酶胆红素等检查,费用不是很高,而一般还需要同时做乙肝五项,丙肝病毒抗体等检查。肝功能检查费用在100-200元左右。
如果检查的肝功能包括血脂、电解质,费用一般在150元左右。也要根据不同等级的医院,如果在经济发达省份的三甲医院,费用可能在200多元。在一般经济欠发达的省份,费用一般在200元,在基层医院费用大概在150元左右。如果检查的项目偏多,包括血脂、血糖以及电解质,肝功能的费用在整体基础上有所增加,增加幅度在50元左右。要根据病人实际情况,选择肝功能的套餐。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化验单上血糖是指空腹血浆葡萄糖,血脂包括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载脂蛋白a、载脂蛋白b等,增加食物中的膳食纤维,适当运动控制体重,定期体检,了解自己的血糖血脂水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白血病其实就是血癌,常会引起血常规中的三系血细胞的异常,表现为血小板和红细胞的下降,白细胞可以升高、下降,也可以是正常的,但不是说血常规正常了一定就排除了白血病其实就是血癌。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根据肝功能检查的项目不同,费用也不同。
患者仅查谷丙、谷草转氨酶,一般其费用在40-50元之间;如果患者进一步查谷丙、谷草转氨酶以及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等相关性检查,费用一般在50元左右;如果患者要行肝功能的全套检查,其费用一般在100-180元之间,根据患者所就诊医院级别的不同以及所处区域的不同,收费可能有上下的浮动。如果检查的肝功能包括血脂、电解质,费用一般在150元左右。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