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小指及根部手掌发木

会员4106391 51-65 已回复
全部症状:
人、男、53岁4月前伏案连续工作3天后突然左手小指及后部手掌麻木、发胀,颈椎拍片检查诊断生理曲度变直,5、6节有骨质增生,治疗:吊瓶口服神经营养药B1、B12,和通血的药,做过牵引,热敷治疗,现在有好转,但伏案工作时间稍长左手小臂仍会发胀,左手小指及后部手掌每天仍有发胀感,尤其小指尖整天发胀、麻木不适。请问究竟是尺神经的问题还是颈椎问题,在网上查又像末梢神经炎,还有其他病因吗?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在当地医院做血液全套检查正常,颈椎拍片检查诊断生理曲度变直,5、6节有骨质增生,一直坚持做牵引治疗,B1、B2、弥可宝、活络丸、丹参片等神经营养和活血的药一直在吃,现在也非常注意工作i坐姿,经常活动锻炼,效果不明显
为什么这长时间不好,时间长了会肌肉萎缩吗,会好吗?应该还要用什么药,还要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病情分析:骨质增生的情况可以引起这种症状的。
意见建议:一般肌肉萎缩的情况通过治疗可以有效的改善的。如中药、按摩、理疗、营养神经药物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及相关检查,为尺神经炎病变。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及相关检查,尺神经炎,可以考虑服用甲钴胺片,维生素B1等养神经药物治疗。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左手小指麻可能是因为左上肢尺神经的损伤引起的,尺神经支配的区域是手掌的尺侧、小指的全部以及环指的尺侧。当尺神经损伤时,它所支配的区域可以有浅感觉减退,包括痛觉减退、温度觉减退以及触觉减退。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左手小指发麻可能是生理因素所引起,也可能为颈椎病、糖尿病、脑血管病变等病理因素所导致。如果是颈椎病、脑血管疾病、末梢神经炎、尺神经受到卡压引起的小拇指麻木。
颈椎病是一种手指发麻的病症,主要是因为颈椎肩盘的退行性变,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或者是关节增生或者肥大,压迫相邻的颈神经根,从而导致手指发麻、末梢神经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手小指关节痛可能是外伤、关节炎引起的。
第一,如果最近有过从事重体力劳动或创伤的经历,有可能是由于周围的肌肉和其他软组织受到了伤害,需要在一定的时间内缓解。第二,如果这种情况持续的比较久,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关节炎,也有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还会伴有关节的扭曲,这种疼痛是其初期表现,需要去医院做X线片等,排除原因,然后积极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考虑是寻常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一种具有传染性质的皮肤病。主要经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发病原因是人类乳头瘤病毒通过皮肤黏膜微小破损进入细胞内并复制增殖,导致上皮细胞异常分化和增生,引起上皮良性赘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左手小指的疼痛可能是心脏出了问题,也可能不是。
一般心肌缺血、乳酸、多肽性,会刺激传导神经至胸骨1-5肋骨的传导神经,再传递到脑部,由外神经传导至胸骨1-5的胸髓,从而导致心前区疼痛,前臂和手指疼痛。当然,还有其他的神经系统疾病,比如腔隙性脑梗死,小动脉阻塞等,都会导致一侧的四肢麻痹、疼痛,需要结合患者的实际状况进行详细的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