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表现:腰椎顺列略显僵直,部分椎体边缘...

会员4096281 30-40 已回复
X光表现:腰椎顺列略显僵直,部分椎体边缘见骨质增生,相应椎间隙未见明显狭窄
诊断; 腰椎轻度退行性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病情分析: 腰椎轻度退行性变

意见建议:
一般的情况是可以采用中药、按摩、针灸、硫酸氨基葡萄糖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腰椎病压迫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建议最好还是平躺睡硬板床,可以配合针灸理疗治疗。也可以配合口服仙灵骨葆胶囊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腰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是腰椎椎体退行性改变的一种。
可导致腰部疼痛不适,症状自然不明显。如在局部部位有疼痛不适时,可考虑在局部部位热敷、按摩,此外还可辅以某些膏药,如氟比洛芬巴布膏。疼痛较明显时,可口服某些美洛昔康片或其他药物来缓解疼痛。平时要注意个人习惯并适当增加卧床时间。减少重复弯腰、疲劳、重体力劳动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腰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建议进行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
1.物理治疗:如果出现腰椎体边缘骨质增生的情况,而且疼痛比较剧烈,需要佩戴腰部来进行保护,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热敷、推拿、按摩、针灸等方式来改善。
2.药物治疗:如果症状较重,可以使用云南白药膏等活血化瘀的膏方。可以口服骨康胶囊,硫酸氨基葡萄糖钾等。在此过程中要进行适当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向椎管内增生压迫脊髓或者是神经根,导致神经异常的表现的,应当需要进行手术或者是药物治疗的。目前还没有特效的药物能够阻止或者是治愈椎体边缘的骨质增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主要还是看一下症状,如果没有什么不舒服,积极的注意休息,加强保暖,避免受凉,如果有一些疼痛的症状,除了注意休息之外,可以热敷烫洗,不要推拿按摩,口服消炎镇痛药物,常用的是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治疗,应该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部分椎体边缘骨质增生采取药物治疗好。
部分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是长期站立或行走及长时间的持于某种姿势,肌肉的牵拉或撕脱形成的刺状或唇样增生物,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如果是部分椎体边缘的骨质增生,没有出现临床症状,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出现不适症状,患者可以口服活血止痛药三七伤药片以及非流体抗炎药塞来昔布来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