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无痰干咳

会员4085350 19-29 已回复
你好 咳嗽一个多月了 每天晚上都咳嗽醒 今天晚上实在受不了了 干咳无痰 无疼痛 胸透也做过肺无问题 不知道怎么样才能保证晚上不咳嗽睡好觉 谢谢医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服药物不见效的,建议输液治疗为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使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出现干咳无痰的情况多考虑为慢性咽喉炎所致,还需结合有无咽喉部不适综合考虑,多因急性咽喉炎没有进行测底治疗而发生。进行咽喉部检查治疗,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和吸烟饮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长期干咳无痰转为黄痰不是快好了,痰液变黄提示气道内细菌感染较前有所加重,并不是病情好转的表现。可以选择相应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同时还应该用止咳化痰药帮助痰液快速排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长期干咳无痰可能患有呼吸道疾病,胃部疾病,一些感染、炎症等都是可能使病人出现干咳,干咳也是病人身体比较虚弱的一种表现。例如患有咽炎的病人,一般病人会有咽部不适瘙痒的症状,会引起干咳,当受到异物的刺激后,也会出现这种干咳症状,例如吸入凉气,吃刺激性的食物。可以病人积极治疗原发疾病,生活中多加强身体的锻炼。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老是干咳无痰是燥咳现象,干咳无痰,如果咽喉干燥疼痛应该是居处环境干燥温度高饮水少所致,如果是咽喉瘙痒,刺激性干咳现象,应该是过敏性咽喉炎气管感染出现的症状,需要看医生诊断确诊,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干咳无痰在晚上比较严重,可能是因为在晚上的时候温度比白天低,身体受到了风寒的感染,导致在晚上干咳,无痰的症状严重,出现干咳无痰的症状,可能是过敏性疾病造成的,过敏性疾病的特点就是在夜里和凌晨的时候咳嗽会比较重,会出现喉咙痒的症状。也有可能是食道反流性的咳嗽,食道的反流会刺激到咽喉部,会造成咳嗽,这种咳嗽在人晚上平躺的时候,症状尤为严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可以食用冰糖银耳汤,如果是肺虚咳嗽,可以滋阴润肺,麦冬泡水也可以治疗。注意积极的防护,注意戴口罩,避免冷空气、花粉、尘螨、异常气味的吸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