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压130,下压95是不是高血压?

会员4055554 51-65 已回复
上压130,下压95是不是高血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艳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0335
(1)正常血压:收缩压在18.7kPa(140mmHg)或以下,舒张压12.0kPa(90mmHg)或以下,而又非低血压者,应视为正常血压。 (2)临界高血压:收缩压在18.8~21.2kPa(141~159mmHg)和舒张压在12.1~12.5kPa(91-95mmHg)之间者为是。 (3)确诊高血压:收缩压达到或超过21.3kPa(160mmHg)和舒张压达到或超过12.7kPa(95mm Hg)者为是。

所以你这个是临界高血压,注意低盐饮食和戒烟酒,定期检查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病以血压升高为主诉,伴或不伴心脑血管危险因素综合征等,在许多心脑血管疾病中,它是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可造成心,脑,肾等重要脏器损害。临床上对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多采取降压措施进行控制,但是随着病情发展,往往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如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及脑血管意外等,甚至危及生命。对舒张压较高为特征的高血压病患者,与收缩压增高的处理方法区别不大,主要是合理休息和口服药物。
如果情况严重,则应该就诊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发生高血压以后,可以去医院看内科,也可以看高血压科。
许多医院没有专门的高血压科,高血压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如果发现血压升高,可以直接在内科就诊。因为内科针对心脏相关疾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心脏的危险因素,来帮助患者进行诊断与治疗。
在就诊过程中要先完善相关辅助检查,目的是为了判断高血压病情,确诊后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头晕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也可能是感冒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常见的症状有头晕、耳鸣、头痛、胸闷等,所以头晕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
感冒: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一般会出现头晕、恶心、鼻塞、流涕、咳嗽、头痛等症状,因此头晕可能是感冒导致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成年人不同日三次测量血压大于140mmHg和90mmHg就是高血压,测量前要安静的休息至少十分钟,才能测到比较准确的数值。高血压多与平时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平时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想要明确是否有高血压病,是需要在平静状态下连续两天测得血压值,如果均高于14090毫米汞柱,才可能是有高血压病,而目前出现的头痛等症状,可能是由于高血压引起,但也不排除是由于长期的熬夜、劳累等引起的血管神经性偏头痛,可以对症给予止痛药物治疗观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明显的特征就是高血压比较高。自己可以用血压计测量血压,如果经过多次测量以后血压超过140,那么就属于高血压。或者可以直接到医院检查一下,通过对于身体进行检查明确是否患有高血压。有了高血压以后也不要过于紧张,坚持服用降压药就可以控制血压不再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