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性缺钾症怎么治?

会员4012545 30-40 已回复
全部症状:肌肉无力 疼痛

发病时间及原因:每二十天一次 原因:潮湿

治疗情况:没有明显改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礼如 医师 山东省泗水县圣水峪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01
病情分析:你好,为体内血钾代谢异常所致,建议静脉补钾治疗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缺钾症的表现,骨骼肌系统可表现为全身性肌无力,腱反射减弱或消失,甚至膈肌、呼吸肌麻痹,呼吸困难,严重者可窒息。消化系统表现为恶心、呕吐、厌食、腹胀,严重者肠黏膜下组织水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严重缺钾的时候一般可以通过静脉补充钾,静脉输氯化钾等进行治疗。平时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时候,可以口服氯化钾药片来改善缺钾的现象。严重的缺钾患者可以多吃橙子、香蕉、大红枣等富含钾的食物缓解症状。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引起缺钾的因素,比如饮食不好、食欲不好、严重的恶心、呕吐、拉肚子、以及甲状腺机能异常等。只有找到病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体缺钾的问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造成的缺钾的症状有:出虚汗,发冷,食欲不振,人体消瘦,皮肤瘙痒等。糖尿病造成缺钾症状之后会导致出虚汗,发冷食欲不振,人体消瘦,皮肤瘙痒等症状,其实出现糖尿病之后要注意适当地进行运动,因为运动每天保持半个小时以上能够促进新陈代谢,防止身体里面的糖量无法排除体外,如果糖尿病比较严重的时候,需要选择使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治疗。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白开水,以及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低糖类型的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这样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能够促进新陈代谢。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人体缺钾应该要多饮茶,茶叶中含钾量丰富,其次足多吃含钾较多的豆类,如青豆、黑豆、赤豆、绿豆、蚕豆等,再次是蔬菜和水芹菜、香菜和香蕉、柑桔等,此外,玉米、红薯以及牛奶、鸡肉、鲤鱼、黄鱼等的含钾量也不少。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扁桃体炎患者如果缺钾,需要系统规范的补钾,可以是静脉补钾,也可以是口服补钾系统。
扁桃体炎患者应注意休息,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如果有细菌感染,血液检查中性粒细胞升高,或咽部、扁桃体化脓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抗生素治疗。一般来说,这些都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另外,患者生活中要好好休息,扁桃体炎需要系统规范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疗。除了在医院直接辅助治疗外,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香蕉、橘子、水果、蔬菜、牛奶、月饼等。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高血压的病人体内缺钾,可以在正确的指导下吃一些营养口服液,另外也可以通过食物的方式进行补充,应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芝麻油、谷类、豆类以及动物内脏等;饮食多样化,注意色、香、味、形,促进病人食欲;烹调食物应多采用蒸、煮、炖的方法,忌食难消化的食品,禁饮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