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胸闷气短,感觉不适

会员3947717 19-29 已回复
最近常有胸闷气短,感觉不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也可请中医具体辨症,这可能是胸痹、气滞等原因。应该明确诊断后再用药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仍然是肺气肿的问题。应该防止这种疾病感冒并进一步恶化。要配合治疗并进一步检查。肺气肿病人应该在急性期卧床休息,以避免疲劳。如果呼吸困难,氧气可以以低流速连续供应。平时,应注意保暖和预防感冒。情况稳定后,应该适当行走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建议患者先去医院就诊。
可以在医院进行动态心电图、彩超、胸透等相关检查,消除心肺器质性疾病带来的不适。如果这些检查都没有问题,可能是因为人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和休息,导致心率加快或心肌缺血,从而引起胸闷气短的临床症状。如果长期出现慢性失眠,还会出现头晕、乏力、烦躁等临床症状。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精神压力过大,保持良好的心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旦心脏、气道、胃和颈椎出现异常都可能造成这种症状。另外也不能排除鼻窦炎的可能性,可以去检查心电图,检查胸片,看看胸部结构是否有异常。也可做肺功能和气道反应性测试,看看气道中是否有任何阻塞或痉挛。如果检查出有问题,请及时处理。如果没有问题,放松点,不要太紧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情况下怀孕是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考虑患有肺部炎症或是心脏疾患等其他病症导致,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到局部神经导致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胎儿能够正常发育。如果确诊为感染炎症,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闷气短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或者进行吸氧,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是心肌缺血导致的胸闷气短,可以服用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等血管活性药物;如果是支气管哮喘或者慢阻肺导致的,可以吸入糖皮质激素和支气管扩张剂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可能是心力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锻炼。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如果是心力衰竭所致,除了积极的药物治疗外,还可以根据心衰的严重程度选择适当的有氧运动。在心衰缓解期可以进行慢跑、快走、广场舞、太极拳等运动。运动的前提是个人能够承受,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心衰急性加重期不宜锻炼。
2.如果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引起的胸闷气短,可以在家里长期进行氧疗,平时可以做呼吸锻炼,比如深吸气后屏气,再慢慢呼气,以提高肺功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