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这种情况需要做心血管支架吗?

会员3924689 30-40
全部症状:
心脏超声分析:左房增大,左室壁增厚,整体运动协调,各瓣膜形态结构正常,启闭尚可,主动脉主峰圆钝,重博波存在,肺动脉内径正常,CDFI:CW:PW:主动脉瓣及二尖瓣可见少量返流。
冠脉CTA:左冠状动脉主干近段局限性混合性斑块,管腔轻度狭窄。左前降支近段节段性非钙化性斑块,官腔重度狭窄;左钝缘支近段局限性非钙化性斑块,官腔中度狭窄,右冠状动脉主干近段节段性非钙化斑块,官腔轻度狭窄。

发病时间及原因:15日在打羽毛球中突然觉得心脏收缩性疼痛,当时便停止运动休息,并口服速效救心丸,大约十分钟恢复正常,16日晚饭中再次出现上述症状,大约30分钟恢复正常。

父母均有冠心病。且目前患有高血压多年

治疗情况:20日住院检查治疗,心电图显示正常,心脏动态监控显示正常,验血甘油三酯19.98,其他正常,血糖正常,血压正常。入院接受治疗,按照医嘱输液:扩张血管,控制甘油三酯,注射肚皮针剂:抗凝剂。64排螺旋CT显示心脏心脏与实际年龄不符,多处出现不同程度问题,最严重堵塞处70%-90%(曾咨询过内蒙两家大医院的大夫,一个说70%,一个说90%),其中一个大夫说需要马上做心脏支架,另一个说年龄36岁,根据螺旋CT结果看,虽然有严重堵塞,但尾部流量还比较好,而且根据了解之前身体状况比较好,没出现过类似情况,血糖血压都一切正常,不建议做支架,建议保守治疗。
请问,上述情况,该怎么办?
谢谢!
相关问答

如果病人冠脉狭窄,病变大于70%,而且有明显的心绞痛的情况,也是需要及时行支架治疗术的有一部分心肌梗死的病人也是可以急诊做心脏支架手术的,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后,要卧床休息、保持良好心态、饮食宜清淡,低盐、低脂饮食,戒烟、戒酒,保持大便通畅。按照医嘱按时服用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后用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支架需要25000-30000元。如果出现了多支病变,选心脏搭桥,如果单支病变可以心脏血管支架,要看血管的件选择合适的方法。支架的费用和支架的数量以及品牌有很大的关系,要咨询手术医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平时说的心血管支架,是指冠状动脉使用的支架,不包括大动脉支架。冠状动脉支架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涂层,有两种,一种是国产的,均价在7000~10000元左右;另一种是进口支架,价格较国产支架贵3000~5000元左右,目前国内外主要使用的是药物涂层支架。另一种是裸金属支架,用于比较特殊的患者,国内外使用较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心血管支架后在狭窄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在血管内放置支架后,如果出现再狭窄,一般都是可以进行介入治疗的,比如用原来的支架进行球囊扩张。药物球囊的扩张可以使药物在血管内充分的分布,从而阻断支架的再狭窄。对于某些较粗的血管,可以在支架中进行再植入。支架再狭窄的情况下,患者的身体状况、血糖、血脂、血压等因素都会影响到支架再狭窄、如果支架再狭窄,需要及时调整,使用降血脂、降血压等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当支架置入心脏血管后,支架位置发生狭窄,且狭窄程度在80%以下时,需要继续口服阿司匹林抗血小板、他汀类药物来控制斑块。
如超过80%,应在狭窄的位置采用球囊扩张,或在狭窄的位置重新置入支架。因此,在冠状动脉支架植入后,需要控制血糖、血压、体重、血脂。患者在需要控制日常饮食,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以下人需要做心血管病精准医疗,具体分析如下:
90%的高血压患者都没有明确的病因,只有10%的患者才能查出病因,如果找不到病因,就会面临终生服药的问题,因此,早期高血压患者要进行基因筛查。对于一些先天性心脏病、心脏发育异常、恶性心律不齐的病人,也可以通过基因检查来确定是否存在基因结构异常、蛋白通道异常。一些心肌病的病人也要做基因检查,比如夹层动脉瘤、动脉弹性变性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