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总是酸胀

会员3900413 41-50 已回复
只要一活动后背总是酸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病情分析:你好,劳损、颈椎病可以引起的。
意见建议:一般是可以采用理疗、针灸、按摩、外用药物、中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后背酸胀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颈椎病的人通常会感觉到颈椎的不舒服,神经受到压迫、疼痛和酸胀感,可能会向后延伸。
2.心血管疾病是由冠心病引起的心肌缺血引起的,出现胸闷、后背酸胀等症状,可以通过心电图和胸片检查来诊断。
3.神经系统疾病主要是由于长期保持一个姿势造成的神经受压,通常需要经过充足的休息才能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患者不一定会引起背部肌肉酸痛的,如果患者背部肌肉出现酸痛,有可能是有颈椎病,肩周炎导致。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多喝温水、多休息,尽量少吃或不吃油腻、辛辣、油炸的食物,多出门进行散步、打太极等体育锻炼,从而增强抵抗力。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以免诱发其他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肩膀、后背酸胀,可能是肌肉劳损、背肌筋膜炎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肌肉劳损:劳累过度、运动幅度较大、受到外力牵拉等情况,可能会造成肩膀、后背的肌肉劳损,出现疼痛、酸胀等症状。
2.背肌筋膜炎:背肌和筋膜产生无菌性炎症,造成组织间水肿、渗出,形成粘连及纤维性变,容易引发背肌筋膜炎,常表现有背疼、活动受限等症状。如果患有背肌筋膜炎,则可能会出现肩膀、后背酸胀的现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肋下胀疼还会牵扯右后背疼主要考虑肝脏疾病,多见于肝炎、肝硬化,最终导致肝脏恶性肿瘤,出现右侧肋骨下疼痛,同时有后背部疼痛,疼痛时表现为恶心、呕吐,持续性钝痛,有时伴体重减轻、贫血、厌食等全身衰竭表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右边肩胛骨处后背酸胀,可以通过按摩、热敷等方法进行治疗。
右侧肩胛部位的背部有酸胀感,可以进行局部按摩松弛肩胛骨部位的肌肉,减轻疼痛。持续的按摩30-60分钟,效果会在1-3日内得到显著改善。该法具有简单、疗效好等优点,是临床上的理想的手术方式。也可以对局部进行热敷,一般可以使用热敷包或者是盐包、红外线物理疗法,这样可以加快局部的血液流通,帮助体内的酸性物质排泄,减轻局部的酸胀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总是酸胀可能是腰肌筋膜炎、纤维组织炎等原因造成的,需要引起重视。
腰总是酸胀主要是因为腰肌筋膜炎,纤维组织炎等,也有少部分是因腰椎峡部裂等原因造成的。当年纪增长时,腰部肌肉的强度会下降,导致肌肉的韧带松动,从而导致脊柱病变。首先要做的就是腰肌劳损,最好是通过检查来确诊,一般要做腰椎ct检查。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避免出现耽误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