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注意什么饮食

会员3867662 41-50 已回复
子宫肌瘤注意什么饮食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子宫肌瘤的发生跟激素分泌失衡有关,瘤体在5CM以下可以采取药物治疗,以控制肌瘤的增长,超过5CM医生会建议手术治疗,一般单个的肌瘤可以通过手术摘除肌瘤就可,如果是多发性的,而且未进入更年期的患者,医生会建议切除子宫,以预防肌瘤再长。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吃乌鸡白凤丸来调理的,或者益母草来调理,要注意保暖和休息,忌吃辛辣和生冷食物
意见建议:紧急避孕药内含有雌激素和孕酮类药物,此类药物具有钠水潴留作用,高血压患者是不能服用的。根据患者目前的情况,建议注意观察。
有用0
关注
梁奎国 医师 个人门诊五官科
擅长:口腔
已帮助用户: 71945
中医认为子宫肌瘤因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淤而成,所以中医对子宫肌瘤的治疗
,一般是从调理气血、化淤散结、补益冲任着手,通过全面调理女性各脏器功能
,调整内分泌,改善微循环,清除体内淤积,从而达到消除子宫肌瘤的目的。相
对于西医而言,中医治疗讲求一定周期,同时具有安全性高、毒副作用小等优点
,而且中医治疗子宫肌瘤,根治之后不易复发。
有用0
关注
樊文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县第三医院邢台妇产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脾胃病,中风,前列腺炎,月经不调,痛经青春...
已帮助用户: 633
病情分析:子宫肌瘤在中医里寒痰阻络导致气滞血瘀的情况比较多见所以尽量不要吃一些助湿生痰的食物,比如冰糕,西瓜,还有比较滋腻的东西比如粘糕
意见建议:
有用0
胡振旭 妇产科
擅长:妇科,外科
已帮助用户: 157702
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

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

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等.

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

忌食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主要注意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不能吃可以转换成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比如富含植物蛋白的豆奶,以免将其转变成雌性激素。
2、日常中要做到均衡饮食,多吃鱼肉、素食等;平时要注意食物种类要丰富,营养均衡,比如牛奶、蔬菜、水果等。
3、日常中也要少吃辣椒、生姜、大蒜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的饮食应注意少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少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少食用与动物生殖系统有关的食物或是含有大量激素的食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平时饮食中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就餐定时定量,多吃绿色的蔬菜、水果,鸡肉、瘦肉之类的,低脂饮食,多吃豆制品、玉米和五谷杂粮,少吃含雌激素丰富的食物,多吃黑芝麻、蜂王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宫腔镜术后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如果是黏膜下的子宫肌瘤,或者是子宫肌壁间的肌瘤突向子宫内膜,在宫腔镜下可以看到50%以上的突出,或者是完全性的子宫黏膜下肌瘤,可以选择宫腔镜下微创手术,手术后注意观察阴道流血和子宫收缩,应该持续性的静脉点滴缩宫术,然后预防的应用抗生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特殊注意饮食。但是大量研究表明子宫肌瘤可能会与雌激素密切相关,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尽量避免服用含有雌激素的食品或者药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术后,可以多吃流食,鸡蛋,西蓝花。不可吃补血益气的食品,如桂圆、狗肉,红枣、香菇等。因为子宫肌瘤会随着雌激素的增长而变大,补血益气的食品会导致病人的病情复发。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