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 起搏器安装位置

会员3823093 1以下 已回复
请输 起搏器是必须安装在心脏上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你好是的,建议你最好积极遵医嘱结合临床为好,祝你健康欢迎再来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起搏器是一种植入于体内的电子治疗仪器,可以在以下情况下安装心脏起搏器:
1、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患者心动过缓,出现头晕、黑蒙、晕厥等症状时,要及时安装心脏起搏器改善症状。
2、房室传导阻滞:患者出现房室传导阻滞时,要及时安装心脏起搏器进行治疗。
3、其他:患者出现心力衰竭、心室颤动等情况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安装心脏起搏器来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做脑起搏器的手术至少要住院两个星期左右。
做脑起搏器的手术前要进行血、生化、胸片等常规检查,以进行术中的定位,术后7天左右可以开始恢复。手术后要进行CT扫描,结合术前CT确定靶点的位置。如果靶点的位置正常,术后3-4天就会启动,术后的恢复不是七天就能完全恢复的,只是一个初步的启动,患者大概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才能进行参数调整,所以一般住院的时间一般在两个星期左右。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安装起搏器手术比较安全,主要可能穿刺不顺利,穿到锁骨下动脉,需及时调整即可,可出现血肿、气胸、血胸,或电极的刺激、导管的刺激引起心律失常,极少部分病例会引起穿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安装起搏器治疗房颤是不合适的,起搏器是心脏病的常用治疗装置,可用以调节心脏节律,适当时候进行除颤,房颤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心房无法正常收缩,心跳较快且跳动节律不规则。房颤的发生可由多种疾病引起,也可能与紧张、喝咖啡、水电解质紊乱等生理性因素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起搏器对心房颤动的治疗没有影响。当然,起搏器在房颤中的应用可以追溯到10年前,当时房颤的导管消融术在临床实践中并没有得到广泛应用。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常规安装起搏器治疗房颤是不合适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起搏器的安装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的,选择锁骨下静脉为穿刺点,建立静脉通路,将起搏器的导线置入心腔内。双腔起搏器,则一根电极置入右心耳,另一根电极置入右心室,从X线下判断电极的植入位置。然后将起搏器的电极与起搏器相连接,最后在胸部切开皮肤,制作囊袋,将起搏器埋入其中后将皮肤缝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