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口疮痛吗?

会员3822772 1以下 已回复
宝宝三个多月,上颚内部和上唇内部有两片面积不小的白疮,请问宝宝痛吗?用药多久会好转?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鹅口疮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可口服一些抗霉菌的药物,如制霉菌素或克霉唑等进行综合治疗,外涂制霉菌素、双料喉风散或冰硼散有售不错的,可试试看。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鹅口疮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鹅口、雪口、鹅口疳、鹅口白疮。是由真菌传染,在粘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的疾病多见于婴幼儿。本病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这种真菌有时也可在口腔中找到当婴儿营养不良或身体衰弱时可以发病。新生儿多由产道感染,或因哺乳奶头不洁或喂养者手指的污染传播。
长了鹅口疮,宝宝的口腔会有疼痛的感觉,宝宝会因此而拒绝吃奶,造成食量减少、体重增长缓慢的结果。如果鹅口疮扩散到口腔的后部,有可能“殃及”食道。食道是食物由口腔输送到胃里的管道。食管一旦受到牵连,宝宝吞咽东西就会感到不舒服,甚至会因为怕疼,连水都拒绝喝,这样宝宝就有可能出现脱水。如果不及时治疗,酵母菌还可能波及身体的其他部位。当然,弥漫性酵母菌感染是十分罕见的。如果真遇到这种情况,需要采用更有效的抗真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鹅口疮一般是不会疼的。因为婴幼儿抵抗力差,易通过食具、奶头等途径受霉菌感染。鹅口疮多发生在口腔内舌、颊和软腭处。初起时常在舌面上出现白色斑膜,继而蔓延到牙龈和颊外。发病处有斑片白膜,周围粘膜充血。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为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一般是不会疼痛的,鹅口疮新生儿发病率高,尤其多见于营养不良、体质衰弱、慢性腹泻、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或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患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病情分析: 你孩子这种情况鹅口疮是没有疼痛的,这个不需要担心,
意见建议:平时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喝水,可以用致霉菌素片研抹撒在患处。

贺春花医生会员妇产科吴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92895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

指导意见:你好,婴儿嘴里长鹅口疮是属于一种真菌感染引起的,比较重的话,也是可以引起疼痛不适的。

张海波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91249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病情分析: 鹅口疮还是有口腔感染,形成溃疡,肯定是会引起疼痛的,建议去医院详细看看。

张红内科四川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3778
擅长:肺系疾病、糖尿病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宝宝一岁了出现你所说的情况,应该是尽快的到医院就诊去明确一下诊断看看,如果只是鹅口疮的话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疼痛的,这是一种真菌感染,确诊以后应该是,抗真菌药物治疗的,也可以口服一些妈咪爱,辅助调节肠道菌群。

刘爱民主治医师儿科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2250
擅长:小儿脑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