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 吃西瓜行吗?

会员3798491 41-50 已回复
以前有过晚上一个多小时一次这现象,这段时间正常。前几天我吃了许多西瓜,晚上解了几次小便,一个多小时一次。请问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建议你作一个尿常规检查是否有尿路感染可能,或作尿的细菌培养. 建议口服三金片和左克胶囊 ,除药物治疗外,多喝水,保持每天尿量在两千毫升以上,这样起到尿路冲洗的作用,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关注
许友忠 山东省冠城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临床常见病多发病
已帮助用户: 5580
你好,这个需要看看有没有高血糖的情况,避免盲目的吃西瓜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夜尿多首先要查明病因,其次西瓜本身有利尿的作用。
打了个比方:把一块新鲜的萝卜放在很浓的盐水里,时间一长,萝卜就蔫了。为什么?因为盐水将萝卜中的水分析了出来,这就是盐水的高渗透性。糖和盐一样具有这种渗透性。西瓜含糖量较高,加之有人对糖的吸入功能较差,尤其是吃多后体内便会形成这种高渗透情形:细胞吸收水分的能力小于这种渗透压,进食的食物的水分、细胞中的水分便会被析出,并排出体外,发生渗透性腹泻。这种情况同样可以发生在泌尿系统,这即是西瓜渗透利尿的道理。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西瓜是典型的凉性水果,可以泻火。上火了适合吃味苦的食物,苦可以泻火。
意见建议:苦瓜也是泻火的很好的食物哈,还有超市卖的苦丁茶,这都是很好的泻火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夜尿增多,考虑有必要进行一下相关的检查,比如尿常规以及肾脏方面的检查,积极治疗。要多喝水,饮食清淡,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及劳累,积极的根据相关的检查,针对性治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中老年男性突然出现夜尿增多的情况,会考虑与前列腺增生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结果用药治疗。
前列腺增生是多发于中老年男性的常见泌尿系统疾病,与男性年龄增长、激素水平变化有一定关系。前列腺腺体的增大会压迫膀胱逼尿肌,此时容易出现储存尿液增多、夜间排尿次数增加、尿意不畅等问题。
患者通常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调理,如夏荔芪胶囊。该药物有助于减小患者的前列腺体积,修复受损膀胱逼尿肌功能,增加尿量排泄,帮助改善患者尿频、夜尿增多等症状。

何峰主任医师外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如经皮肾镜、输尿管镜,以及无切口输尿管软镜术式治疗肾结石。以及神经源性膀胱、前列腺增生、泌尿系肿瘤等;

出现夜尿多的情况,考虑是生理性因素以及病理性因素两种。具体分析如下:
一、生理性因素
比如在睡觉过多饮用了水分含量较多的食物或是大量喝水,就容易导致夜晚出现尿多的情况,通常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无需担心,减少睡前饮水即可改善。
二、病理性因素
这种情况考虑是前列腺疾病引起的。前列腺炎或是前列腺增生的患者都可能会出现夜晚尿多的情况。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改善症状,例如夏荔芪胶囊,该药物基于中医辨证论治“异病同治”的思想,适用于前列腺疾病患者出现的夜尿频的症状,同时还能减少疾病复发。

何峰主任医师外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如经皮肾镜、输尿管镜,以及无切口输尿管软镜术式治疗肾结石。以及神经源性膀胱、前列腺增生、泌尿系肿瘤等;

夜间尿多考虑肾虚导致的夜尿增多,可以适当多吃些狗肉、羊肉、韭菜、牡蛎等温补肾阳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放松心情,保持乐观情绪,注意休息,适当节制性生活,避免久坐憋尿及熬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生理性夜尿增多与睡前饮水过多有关;病理性夜尿增多常为肾脏浓缩功能受损的表现,是肾功能减退的早期信号。除肾功能减退以外,夜尿增多还可能是男性前列腺增生、老年女性子宫脱垂、泌尿系统感染、糖尿病、精神紧张等原因所致。需要去医院做一下检查,找到夜尿多的原因,然后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由于肾上腺瘤引起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休息,不能劳累,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做增强CT进一步检查确定性质的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