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对人体有什么坏处?

会员3790205 51-65 已回复
请问大夫我家祖传是低血压,平时要注意什么知识[85至45以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你好!可能发生跌倒的 意外 ,需要及时诊治的
有用0
关注
张艳菊 医师 泗水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53
您好,血压低首先要明确引起低血压的原因,应给予高营养、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饮食: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族和烟酰胺(维生素PP)等。适当饮用咖啡、可可和浓茶,有助于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改善血管舒缩中枢功能,有利于提升血压和改善临床症状。
有用0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生理性低血压可以维持人体正常的机能而不表现症状,,但在病理情况下严重的低血压可导致重要器官的血液灌注不足而出现一系列严重症状,甚至危及生命。
有用0
相关问答

充分休息劳累、睡眠不足,会使血压更低,因而应保持规律生活,避免过劳、熬夜;此外,睡觉时枕头不宜过低。洗热水澡,热水澡可加强血液循环,改善低血压症状。水温以43度C左右为佳,洗澡时间不宜过长。起床时,不要猛然站起身,应先确定身体已平衡,再慢慢起来。注意环境与穿着不宜处在闷热的环境,以免血管舒张、血压下降。领带勿系太紧,少穿衣领太高、太紧的衣服,否则会压迫到颈动脉窦,引起血压骤降而昏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压的危害跟低血压的严重程度有关。急性低血压常因脑、心、肾等重要脏器缺血出现头晕、眼黑、乏力、少尿等症状,严重的表现为晕厥或休克,慢性低血压,严重的也会出现精神疲惫、头晕、头痛甚至晕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降低血压方面,有两点需要注意,第一点要从饮食和作息规律上进行调节,戒烟戒酒,多吃绿色的蔬菜和水果。另外,保持定时的运动,不要吃煎炸、烧烤以及动物的内脏、肥肉等不健康的食品。另外、还需要服用药物进行降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压症状:早期症状:头痛可以是惟一的主诉,其头痛往往在紧张的脑力或体力活动后较为明显,头痛性质和程度不一,多表现为颞顶区或枕下区隐痛,也可呈剧烈的搏动性疼痛或麻木性疼痛。两眼发黑、眩晕晚期症状:失神,甚至晕厥倒地,常在突然改变体位,尤其是由蹲位突然起立时最易发生。此外,静止而又负担过重的工作条件下也易发生。头痛和头晕可能与血压低致脑灌注不足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压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晕厥和休克等高危危害。
血压的危害,一、头晕、失眠、低血压患者会时常感到头晕、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二、你和听力会下降,在长期患有低血压的同时,会诱发身体及其他功能的下降,像听力、视力对这些,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三、会诱发患者,心、脑、血管等方面的疾病。急性低血压常因脑、心、肾等重要脏器缺血出现头晕、眼黑、肢软、冷汗、心悸、少尿等症状,严重者表现为晕厥或休克。
针对引起低血压的原发病进行病因治疗。加强锻炼,改善神经、血管的调节功能。饮食注意增加血容量,对体质虚弱者要加强营养。由卧位站立时注意不要过猛,或以手扶物,以防因低血压引起摔跤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长期低血压,可以引起重要脏器的缺血缺氧,会导致周围的微循环供血不足,引起脏器坏死。
血压是人体生命重要指标之一,正常的血压可以完成人体正常的供血,以及各脏器的代谢功能。低血压对身体危害很大,尤其是长期严重的低血压,可以引起重要脏器的缺血缺氧,尤其是由于失血、过敏、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引起的休克,会导致周围的微循环供血不足,引起脏器坏死,给生命带来很大的危害。如果出现低血压,需要积极应用有效的药物,调整血压,补充血容量,积极抢救治疗,挽救患者的生命。
建议:适量喝一点低盐盐水补充血容量,平时注意吃饭稍微咸一点,补充鸡肉、瘦肉等优质蛋白有助于提高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