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血栓

会员3789459 41-50 已回复
你好,我今天检查血了。在血里看到有血栓症状。请问大夫我怎么预防下,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生活调理:预防的关键是控制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积极的服用复方丹参片,阿司匹林,微脑路通,西比灵等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栓的预防可以每天晚睡前和晨起后喝杯白开水,可防止血栓形成。平时养成饮水习惯,每日饮水1000~2000毫升,可降低血液粘稠度,对预防血栓很有好处。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也可以预防血栓,它不仅沉积在血管壁上,还能促进已沉积在血管壁上的极低密度脂蛋白溶解,使血流通畅,防止动脉硬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睡前和晨起后喝杯白开水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主要是稀释血液,保证血液黏稠度不要太高,平时养成饮水习惯,可有效地预防血栓,平时要多注意高蛋白饮食,多参加体育运动,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来防止血栓和脑梗死。
第一,要注意调节血压和血糖,防止出现高血压、高血糖等病症,减少血液的粘度,提高其流动性。
第二,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低脂肪,避免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品,多食用胡萝卜等富含纤维的食品,以利于排泄。
第三,要加强日常的体育活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第四,应该定期前往医院进行体检,出现不良症状及时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静脉血栓可以使用一些抗凝的药物以及抗血小板的药物进行预防。
对于长期卧床的病人,可以使用抗凝的药物和抗血小板的药物。为了防止血栓的形成,还应对某些有心脏基础疾病的病人进行科学的规范的治疗,以促进疾病的恢复,防止静脉血栓的形成。此外,长期静脉输液时,要注意对静脉的保护,并且不要在同一位置重复做静脉穿刺。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脑血栓的预防可以从控制血压、血脂等开始。避免高血压。如果高血压已经存在,应定期检测血压,并规范用药。同时,应进行抗凝和抗血小板聚集。可以服用相应的药物来预防或服用中药制剂。预防高脂血症和增加血液粘度。避免频繁摄入高热量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剖腹产预防血栓,需要适度运动,服用预防血栓的药物。
剖腹产相对于顺产来说,对女性的创伤比较大,因为麻醉,存在伤口,疼痛明显,术后恢复时间也比较长。大多数产妇在术后都是躺在床上,活动时间少,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剖腹产预防血栓,需要在术后尽早下床活动,适当走动,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减少血栓的形成。此外,可以遵医嘱服用药物,使血液相应的高凝状态得到进一步的降低,预防血栓的形成。
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妇产科就诊,由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剖腹产术,术后积极遵医嘱做好护理,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恢复期间注意观察伤口恢复情况,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