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乳房是月经来前半月就开始胀痛.月经过...

会员3738567 1以下 已回复
我的乳房是月经来前半月就开始胀痛.月经过十天左右不用胀.有时胀得连乳头都不敢碰,而且右乳用力脐会有清水溢出.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振旭 妇产科
擅长:妇科,外科
已帮助用户: 157702
你好朋友,这种情况建议你最好注意观察情况,看是否有乳腺增生的现象,乳腺囊肿不论大小时间长短,用药后均在2周左右消失。对乳腺增生及时纠正内分泌,肿块、胀痛、面部神经可消除,对急性乳腺炎用药后即可缓解疼痛。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过去了乳房胀痛可能是身体激素刺激、乳腺炎等原因导致的。
当月经过后处于排卵期,而排卵期时身体的雌激素一般会增加,可能会促使乳房小叶增生,从而导致月经过去了乳房胀痛;此外,如果患有乳腺炎,也很可能会导致月经过去了乳房胀痛,建议去医院做B超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或者通过手术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来月经前乳房胀痛,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来月经前体内激素分泌异常,容易出现乳房胀痛,局部多按摩,同时热敷,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但是如果胀痛严重,可以进行乳房局部B超检查,不排除由乳腺增生引起。注意休息,睡眠充足,避免内分泌失调。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一般情况下,月经过后乳房胀痛可能是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炎等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女性来月经之后会出现胸部胀痛的症状,考虑是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炎等。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乳房超声、乳腺钼靶等检查,确定原因后再根据医生的要求进行相应的处理。育龄妇女的乳腺比较常见,其临床表现是有肿胀感、有硬块、有渗出等。平时要做好自查,看看乳房有没有胀痛、双侧乳房对称、凹陷、肿块等情况。如果出现任何不正常情况,请立即就医。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来说,女性在来例假之前会出现胸部胀痛,不过不一定就是来例假之前,也可能会出现其他情况。最常见的一种是乳腺组织的增殖性病变,它的结构、数量和组织形式都有明显的改变,通常会有胀痛或刺痛,可以侵犯一侧或两侧的乳房,以单侧为主,剧烈时无法触摸,严重时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主要表现在乳腺肿瘤部位,也可辐射到患侧肋、胸、后背。一些患者会出现乳牙酸痛或者瘙痒的症状。病人能减轻工作与工作的紧张情绪,解除忧愁,情绪放松,情绪平静,就能减轻这些病症。
此外,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只要没有别的不适,来月经以后月经量正常,月经颜色正常,没有问题的,是正常的情况,月经期间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冰凉食物,不要熬夜,不要性生活,不要喝凉水,如果有腹痛的情况可以热敷一下或者喝些红糖红花水调理一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前半个月乳房胀痛,通常不正常。具体内容如下:
月经前几天,患者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此时激素变化可能会刺激乳房,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但月经前半个月乳房胀痛,通常不正常,可能是乳腺增生等情况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同时,还应注意保暖,如果胀痛的情况明显,还可通过按摩、热敷等方式缓解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