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发比较严重,请问是肾虚吗?

会员3721416 19-29 已回复
有掉发现象半年了,洗发的时候掉的比较多,请问是肾虚吗?应吃什么药改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掉头发的原因与营养有关,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关系,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时不要经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可在掉头发的地方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饮食营养要全面,适当多吃些硬壳类食物,适当吃些黑芝麻!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患有脱发,不要盲目补肾,进行相关的检查是很必要的,明确病因才能从根本上彻底治疗脱发。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就是生理性脱发。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女性肾虚会导致脱发,具体分析如下:
中医认为,人的头发是血的来源,肾精充足,血液就是生命的源泉。若肾气不足,血液生化无源,头发从儒生开始脱落,就像没有水,草木会枯竭,所以治疗要以补肾养血、生发乌发为主,可用首乌延寿丹合二至丸。
而且如果肾阴亏虚、虚火上炎、血络灼伤,就会导致头发干枯断裂、过早脱落,还会出现潮热盗汗、失眠多梦等症状,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配合生姜侧柏叶洗头发。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额头两边掉发可能是肾虚,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致。肾虚多数会导致掉发的现象,而长期的饮食以及作息不规律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造成掉发的情况。如果掉发比较严重,也可以通过植发的方式来解决,利用自身后枕部健康的毛囊组织,通过分离后种植到额头两边部位,从而使头发恢复浓密。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如果是有肾虚的话,确实会导致脱发的,有可能是你平时有手淫,或者是性生活频繁,过度劳累等导致的。
意见建议:对于你的情况,脱发是可以再生的,不过肾虚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需要针对性治疗,用中药进行调理,平时在饮食方面也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还需要注意饮食营养。

王玉才主治医师中医科柳林县贾家垣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5163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问题分析:肾虚食疗,食补;山药、莲子、枸杞子、鹿肉、蛤蜊、雀肉六种护肾食品。
意见建议:多食用具有护肾利尿作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胡萝卜、冬瓜、西红柿、柑橘、柿子、干果类等。上述食物内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锌类微量元素等,有利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姜宗瑞医师妇产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66183
擅长:妇科

问题分析:头发脱落考虑你可能是由于肝肾精血亏虚所导致的,因为人体肝肾精血具有濡养人体头发的作用。
意见建议:你可以在平时饮食加以注意自我调节护理,饮食可以多吃一些滋补肝肾精血的食物,比如红枣

徐蕾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5119
擅长:大肠癌,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