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伐他汀、阿托伐他汀为什么伤肝?葵花护肝片保肝效果怎么样?

匿名 41-50 已回复
高血脂药会伤肝吗?服用葵花护肝片保肝效果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立群 医师 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和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154910
你好, 这情况是可以服用葵花护肝片保肝的,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降脂药的作用会驱使血脂更集中在肝脏进行代谢,通过肝脏对脂类的代谢达到降脂目的,因此,用药不当常会导致肝细胞的进步损害。葵花护肝片与降脂药物同时应用,可达到较好的降脂保肝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辛伐他汀属于一代降脂药,阿托伐他汀属于第二代,二者区别有、降脂幅度的区别,阿托伐他汀降脂幅度较强。辛伐他汀明确规定晚上用药,而阿托伐他汀任何时间均可用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葵花护肝片作为具有养肝、护肝、保肝综合功效的纯中药制剂,成分天然,遵医嘱坚持服用一个月,可见到较好疗效。
葵花护肝片由柴胡、五味子、板蓝根等药物制成,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之功效。其药效成分可帮助患者降低体内转氨酶水平,修复受损肝细胞,促进其分化和生长,对于养护肝功能有着不错疗效。由于个人肝脏受损程度不同,葵花护肝片的药物疗程通常在一个月左右,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接受合适的疗程周期治疗,肝功能受损轻微者,通常服用一个疗程即可见肝功能的改善。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不要长期服用。护肝片中含有柴胡、五味子、猪胆汁等药物,短期服用具有养肝护肝、降低转氨酶的功效。对于慢性乙型肝炎以及脂肪肝等肝病具有治疗作用。但是药物中的柴胡长期服用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加重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葵花护肝片是由五味子、茵陈、猪胆粉、板蓝根等药材制成的纯中药制剂,该药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之功效,对于养护肝脏有不错的效果。
药物所含五味子成分可起到保肝降酶之功效,降低身体转氨酶水平,改善肝功能。服用该药后,不仅可保肝降酶,还可改善身体血脂、胆固醇水平,提升机体免疫抗病毒能力,帮助肝功受损者更好地养护肝脏。
在用药期间,注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药效。平时应当忌烟酒,清淡饮食,也有助于肝细胞的修复,营养肝脏。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辛伐他汀属于一代降脂药,阿托伐他汀属于第二代。降脂幅度的区别,阿托伐他汀降脂幅度较强,可超过40%,辛伐他汀仅30%左右。辛伐他汀明确规定晚上用药,而阿托伐他汀任何时间均可用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阿托伐他汀钙是一种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的药物,主要作用部位为肝脏,有一定的伤肝性,因此可以和护肝片一起吃,降低其肝损伤。
阿托伐他汀钙片是一种临床上常用的降低血脂的药物,为他汀类血脂调节药,主要作用部位在肝脏,通过肝细胞发挥降脂作用,因此对肝脏有一定的伤害,不但可能使降脂效果大打折扣,还可能导致肝功能检查异常,比如谷丙转氨酶升高。患者可以同时服用护肝片,如葵花护肝片,该药物具有保肝降酶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转氨酶,还可诱导肝药酶活性,降低药物对肝细胞损害,对药物性肝损伤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因此,建议在使用他汀类药品治疗的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联合服用护肝片,对保护肝脏有较大的意义。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