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由高度近视引起的眼底出血,黄斑变性能治好吗

会员3651821 30-40 已回复
高度近视引起的眼底出血,黄斑变性,视物有些模糊 眼前出现黑影 飞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健 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回澜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74637
建议到医院检查是否可以激光配合中医治疗,有什么不明白继续提问。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你好:又称“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是老年人黄斑区的一种特殊病变。患眼黄斑部位出现渗出、变性或视网膜下出血。由于黄斑是视网膜上视觉最敏锐的区域,所以本病对视力影响很大。这种疾病的病因还不甚明朗,药物治疗效果很不理想,而手术治疗目前也还处于探索阶段。早期病变时适当补充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等,有助于减轻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无泪黄斑变性。黄斑变性是一种症状不包括眼泪的眼病。黄斑变性的症状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视力不同程度的下降;二是视觉变形,即看东西时可能变形;三是颜色异常,目前在少数患者身上。除了这三个症状外,没有其他表现。
对于黄斑变性,要早发现、早治疗。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尽快到医院完成眼底检查。根据具体检查结果,明确黄斑变性的类型,然后对症治疗,尽可能恢复视功能。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儿童眼底黄斑变性的原因是由于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导致视细胞外节盘膜的吞食和吸收能力降低,所以需要多注意多休息,定期做检查,使用药物来调节眼睛的微循环,也可以选择中药。此外,眼睛下方的病变也有可能导致高度的近视,因此建议不要让宝宝进行激烈的活动,要结合眼睛的病灶来进行治疗。
平时要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在昏暗或是过亮的环境中看书、看电视等,防止造成视力损伤。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有眼底出血,建议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进一步的分析,看看是不是由于高血压引起的。
一旦确诊为高血压性眼底出血,就要从根本上解决,要想办法降压、降血压。高血压性眼底出血时,血压控制在130mmHg以内,舒张压85mmHg以内。需要病人每日进行血压的检测,服用降压药物,要注意情绪稳定,避免情绪波动引起的血压急剧上升。还可以口服扩张血管的药物来缓解血管的压迫,降低出血的发生。如果出现了眼底出血,需要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如果出血不多,可以自行恢复。平时要注意保护视力,避免用眼过度,尽量多出去散步,多参加一些室外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可以通过激光治疗、外手术等方式来治疗。
糖尿病性眼底出血要根据出血程度来判断,如果是在视网膜中,并且是在不是增生和增殖期,没有出现玻璃体部的流血,也没有出现视网膜前面出现的流血,那么可以采用激光进行处理。如果是在视网膜前方,或是在玻璃体腔中,导致玻璃体中有大量的淤血,那么就必须进行外科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长期的高血压就会容易引起毛细血管壁破裂,精神有改变就会容易产生动脉硬化。可以采用喝活血化瘀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还要控制好血压,注意饮食,少吃含盐量比较高的食品,以免引起血容量的增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眼底出血以后,视网膜的功能是有损伤的,就是治疗,视力不能恢复以前的视力,需要积极治疗白血病,避免视力继续下降,可以用一些改善微循环和应用视网膜神经的药物,尽量维持现有视力不下降。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