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肾囊肿

会员3621148 66-85 已回复
单纯肾囊肿(9.2*6.3CM)是穿刺还是微创手术治疗好?穿刺复率是多少?复发后再做微创手术有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谭常志 医师 湘潭市东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608
病情分析:单纯肾囊肿(9.2*6.3CM)是穿刺就可以了的.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单纯性肾囊肿常于成年时期发病,一般无临床症状,不影响肾功能,偶尔由于出现血尿而就诊,绝大多数患者是在做B超或CT检查时偶然发现,尿液检查正常,血尿罕见,但肾囊肿可引起腹痛及发现腹部包块、高血压等,如囊肿破入肾盂肾盏系统,可有血尿,囊肿亦可导致肾盂、肾盏梗阻症状。
意见建议:中医以辩证论治治疗为原则,活血化瘀,消瘀散积,标本兼治,对缓解症状,保护肾功能或者延缓肾衰病程有一定帮助。温馨提示:本着对患者健康负责的态度,中医讲究辨证论治,因没有面诊患者,无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还需来医院让老中医师更准确更好地检查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更准确更好地诊断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囊肿不一定影响寿命,多数的肾囊肿都是单纯的肾囊肿,一般在一侧,然后可以定期观察,一般最多导致一侧肾脏的部分肾功能消失,另一侧肾脏是正常的,所以肾囊肿不会影响生命。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单纯性肾囊肿是囊肿性肾病中常见的一种肾脏的良性病变。单纯性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囊性疾病之一,通常多为单侧单发,罕见单侧多发,双侧出现者罕见,此病多发生于成年人。由于其临床症状和体征不典型或缺乏特异性而容易误诊为肾肿瘤或其它疾病,延误诊断与治疗。一般无临床症状,偶尔出现血尿、腹痛等。单纯性肾囊肿可造成泌尿系统损害,但通常不影响肾功能。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孕妇出现肾囊肿是不太严重的一种病症。但是建议密切观察。
肾囊肿,顾名思义,就是肾实质的一种囊性病变,通常为良性病变,若肾囊肿的体积很小,只要经常复查。若患者出现血尿、蛋白尿等肾功能损害时,就应该到医院就诊。孕妇若出现肾囊肿,无明显症状,可暂时不需要办理,甚至更大,亦可于投产后处理。建议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明确胎儿和孕妇的身体状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肾囊肿如果比较大,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囊肿囊壁较薄,较大的囊肿随时都可能在外力撞击时,造成囊肿破裂等,引起出血,因此有一定的危险性,而且囊肿较大时,会影响正常肾功能,引起肾衰竭。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单纯性肾囊肿是一种比较少见的肾组织畸形,属于最轻微的肾囊性病变。建议及时就医,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通常是在中年和男性身上出现,大多数都是单侧性的,不会引起任何的临床表现,也不会对人体和肾脏有什么伤害,只会在体检的过程中进行B超的检测,并不需要特别的药物和药物,只需定期进行尿检,肾功能,肾彩超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如果出现明显的肾区疼痛,尿频,尿急,尿不尽等,通过进一步检查泌尿系B超提示有肾囊肿,囊肿不大者定期随诊。如果囊肿较大及症状明显,需要通过手术切除。可以微创手术副作用小,恢复快。术后需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促进身体恢复。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