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食谱

会员3599239 30-40 已回复
我想用中医养生,都有什么食物可以养生,有食谱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健康的养生食谱是针对每个人来说的 ,关于个人的身体状况需要配备不同的养生食谱,正所谓对症下药啊。养生食谱是指在生活中调整自己的饮食来达到养生的目的,
有用0
会员3667348
擅长:
一般养生类的药食同源的药材有枸杞,人参,鹿茸,灵芝,决明子,益智仁,莲子芯,莲子,大枣,等等。安国市冷背药材有限公司现经营药材3000余种,不好找的不常用的药材在这里都可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地道的药材。不图盈利,只为造福人民!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中医养生保健有效
对于失眠症中医养生的治方法疗如下:取菊花,川芎,牡丹皮,白芷,用洁净布缝制一个枕头,装入上述中药,睡眠时枕着。白芍,当归,熟地,玄参,柴胡,石菖蒲,上药每日一剂,水煎煮两次,下午及晚上各服用一次,每次一茶杯,可以用来治疗顽固性失眠。还可以取吴茱萸粉末适量,加入米醋调成糊状,敷于两足涌泉穴,纱布盖上,胶带固定。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秋季养生食谱有以下内容:
秋季饮食要注意滋阴润肺,比如吃梨,中医认为秋季属肺,性收敛,可以少吃辛辣的食物,比如沙果,苹果等。秋季宜补,秋季宜少辛增酸。秋季少吃葱、姜、蒜、韭菜、辣椒等辛辣食物,以免伤肺;建议多吃酸味水果、蔬菜,如苹果、石榴、葡萄等;秋季饮食宜清淡,多吃甘寒滋润的食物,如银耳、山药、梨、葡萄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医养生,就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中医养生重在整体性和系统性,目的是提前预防疾病,治未病。中医理论的著名代表作品是《黄帝内经》。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中医养生,就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中医养生重在整体性和系统性,目的是提前预防疾病,治未病。中医理论的著名代表作品是《黄帝内经》。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中医养生艾灸的常用方法主要是通过灼或烟熏,利用热力激穴位。艾灸在我国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其用途和功能非常广泛,有温阳补气、温经通络、补中益气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阴虚火旺的人士不宜使用艾灸。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骨折食谱建议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有利于促进骨折恢复的食物有莴苣、无花果、猕猴桃、柑橘、金桔、鸡蛋、豆腐、鲫鱼汤、瘦肉、鸡汤、猪骨等。建议不要吃辛辣和油腻的食品。补钙不能盲目,要测血钙,根据科学数据显示,补钙并不能促进骨折愈合,特别是骨折后长时间卧床的患者,可能会出现高钙血症,并伴有血磷下降。要结合具体情况,然后在医生的指导进行综合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