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网络成瘾

会员3583215 1以下 已回复
为什么会网络成瘾 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网瘾综合症患者由于上网时间过长,大脑神经中枢持续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会引起肾上腺素水平异常增高,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血压升高,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此外,还会诱发心血管疾病,胃肠神经官能症,紧张性头痛等病症.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就您的情况应该是心理的问题的,应该看看心理咨询师,平时也进行自我克制,努力改变这种现状,让身边的人也来帮助你,应该很快就会得到改善的,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你会网络成瘾 ,那是你远离朋友而形成的。因为你的内心感到空虚,而在虚拟的世界里,你可以感到满足。因为你在游戏里很强大。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互联网的特征与网络过度使用有些人对网络过度使用,但是我们不能将这种成瘾行为归咎于上网这种活动本身,因为更多的网络使用者并没有出现滥用甚至成瘾行为
有用0
方医生 外科
擅长:全部
已帮助用户: 254
上网成瘾的原因 网瘾的成因是多方面的,但就教育失误而言,就包括家庭、学校、社会的因素。 1、精神空虚 孩子沉迷于网络,最伤心的是父母。但许多家长并不知道,孩子的行为到了这种地步,其中许多原因是家长造成的。大多数家长平时忙于工作,对孩子的照顾只是满足于“吃饱了,喝足了,穿暖了,兜里有点零花钱”,不知道孩子最近的烦恼是什么,和同学有没有矛盾,12号楼的那个男孩最近总爱欺负他,他该怎么办?孩子在父母那里寻求不到这种爱,于是就到网上寻找,他们会用化名和网友聊天、骂人、畅所欲言。 2、性格不良 除了家庭因素导致精神空虚外,孩子不良的性格也是容易成瘾的重要原因。 据观察发现,容易上网成瘾的孩子大多有不良的性格特征,如性格孤独、内向,不愿意与人交往,当心里有了矛盾、苦恼自己无法排解时,他们便去上网发泄,因为他们发现,网络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键盘就操纵在自己手上,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想说什么就和网友聊什么。很快,他就会迷上网络。 3、环境影响 在信息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网络已不再是陌生的名词,小至刚入学的娃娃,大到已退休的老人,对电脑都能驾轻就熟。各处的网吧也随处可见,网上的东西良莠不齐,网吧经营者本着赢利的目的,为那些还没有完全具备辨别是非能力的未成年孩子大开方便之门,这样很容易让这些孩子在眼花缭乱的虚拟世界中迷失自己。 4、学习的压力 在应试教育的指挥下,中国的孩子们在巨大的压力下丧失了求知的欲望,机械地死读书,很容易产生厌学情绪,进而逃课,上网吧,沉迷网络。省重点高中的一个高三学生,在高考前就跑进了网吧,上网成瘾,他对医生说,“天天分数,天天学习压力,感觉太累了。” 由此可见,孩子上网成瘾并不能一味的责怪打骂孩子,很多时候,家长应该思考是什么原因把孩子推向网吧的?平心静气地和孩子谈谈,找到孩子上网成瘾的原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儿童网络成瘾的办法有全面渗透,多渠道、全方位推进策略。创设良好的网络使用环境策略,创设良好的校园网络使用环境,并能适当增加符合青少年天性的娱乐和游戏内容,寓教于乐,是把青少年学生吸引到校园网来,并预防青少年网瘾的重要策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心理指导:你好。网瘾并不是精神疾病。它是指因患者对互联网过度依赖而导致的明显心理异常症状及与此相伴的生理受损现象。我建议用脱敏强化训练法帮患者戒除网瘾:首先让他在封闭的环境中学会与人交流,转移对网络的依赖心理,二是进行家庭亲子互动,家长与孩子交流沟通,帮他重塑人生目标。

李学峰精神科敖汉旗新地学校已帮助用户:4932
擅长:情感性心境障碍

心理分析:你好,其实你有这种想法就已经走出了第一步。我认为成瘾的事唯有意志力去坚持才能戒掉,希望你做好心理准备。
心理指导:我建议首先你最近尽量把自己课余时间全部安排好,尽量让自己忙到不会想去上网,其次,你还可以多去了解关于网络成瘾的危害让自己从心里讨厌上网,只要你坚持,你想上网的欲望就会慢慢变到没有,谢谢。

饶乐心理诊所已帮助用户:254
擅长:心理障碍,网络依赖,网络综合症,儿童孤独症

问题分析:网络游戏成瘾只是网络成瘾其中一个形式,网络成瘾指在无成瘾物质作用下的上网行为冲动失控,从而影响社会功能。
意见建议:网络成瘾包括网络游戏成瘾,网络关系成瘾,网络信息收集成瘾,网络色情成瘾,网络强迫行为等。

易英丽心理诊所已帮助用户:420
擅长:情感障碍,心理障碍,童年社会功能障碍


意见建议:你好,合理的节制,这是属于入迷了。需要强制解除。

李兴业儿科河北省邢台威县七级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9030
擅长:擅长;小儿脑瘫,消化疾病,腹泻,小儿多动症,自闭症。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主要可能是由于上网过多引起的网瘾,所以才会导致出现缺少沟通交流,出现自闭的现象
意见建议:需要到医院里做一个心理测试,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用药或者是进行心理疏导治疗

张丞医师内科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80763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高尿酸血症,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