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肿大平常怎么注意保健

匿名 51-65 已回复
脾肿大平常怎么注意保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你好,脾大的原因比较多,如血吸虫病、慢性肝炎、黑热病、伤寒、疟疾、门静脉高压症、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等。脾肿大以且,可引起脾功能亢进,使血液中的血细胞和血小板减少。脾肿大一般进行病因治疗,如有脾功能亢进或门静脉高压所致者,可考虑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脾肿大的病因非常多,有感染性因素和非感染性因素。治疗上针对原发病治疗。表现为脾脏肿大,伴有一种或多种血细胞减少,出现脾亢的表现,而治疗其原发病效果又不明显时可行脾切除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轻微的脾肿大不是很严重的疾病,脾肿大的患者在平时的饮食要清淡,少吃油腻生冷及刺激性的食物。应多补充优质蛋白,蛋白质不仅能提高血浆蛋白含量,防止或减少脾脏的脂肪浸润,而且还可以促进肝组织恢复和再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脾肿大有以下几种原因:
1.地中海贫血患儿会因为要增加造血而出现巨脾。
2.血液肿瘤疾病,如白血病或淋巴瘤患儿,常有脾肿大。
3.严重的急性感染通常会导致脾肿大和肝肿大。
4.寄生虫感染、病毒性肝炎、EB病毒相关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等。均可引起脾肿大。
5.各种原因引起的脾功能亢进可引起脾肿大。
6.遗传性代谢疾病可引起脾肿大,如尼曼-匹克病、戈谢病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旦病情好转,即应逐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并选用优质蛋白质和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以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这类食物有牛奶、鸡蛋、鱼、精瘦肉、豆制品等。一般而言,成人以每天摄入蛋白质1-1.5克/千克体重为宜。补充微量元素:乙肝病人体内往往缺乏锌、锰、硒等微量元素,部分病人还缺乏钙、磷、铁等矿物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脾肿大的早期症状是发热,皮疹,皮肤淤点,消瘦,乏力,食欲不振,腹胀,腹水等。如果是因为血液性疾病引起的脾肿大,还会出现贫血,出血或者是瘀斑,黄疸,肝病面容,肝掌和蜘蛛痣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黄疸脾肿大可以做肝胆B超,肝功能,血常规等检查,有黄疸,脾肿大,跟肝脏病变,血液溶血性病变有关的。不管是溶血性贫血或是别的血液系统病变,可以骨髓穿刺检查确定病因。如果是肝炎等引起的,先抗病毒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