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腔粘连问题

匿名 30-40 已回复
宫腔粘连较严重,不会怀孕,能治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岳淑芹 主治医师 唐山市丰润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外孕、宫颈癌、功能失调性子宫...
已帮助用户: 101673
病情分析:宫腔粘连较严重是可以做宫腔粘连分离术的。
意见建议:
生活调理:
有用0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您好 宫腔粘连较严重,不会怀孕,是可以治疗的问题,可以到医院进行宫腔镜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腔粘连是否能怀孕通常取决于粘连的程度。
是指由于子宫内膜损伤导致宫腔部分或全部闭塞的一种疾病。多为宫腔操作等机械性因素引起。宫腔粘连分为部分粘连和完全粘连,部分粘连是指宫腔里除了粘连外还有一定的空间,宫腔部分粘连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月经过少、周期性腹痛等问题,只要粘连部分不堵塞输卵管开口,与宫颈口相通,就能怀孕,只是宫腔空间狭窄,胚胎发育受到挤压而流产。如果完全粘连的话,肯定是无法怀孕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腔粘连术后备孕的时间根据恢复的情况来决定:
如果女性进行了宫腔粘连手术,如果这时女性的宫腔形态恢复正常,内膜恢复良好,就可以在术后的第一次月经干净后进行备孕。若是大多数女性的宫腔形态、宫腔内膜恢复的状态和恢复的情况都不同,所以备孕的时间也就不同。
建议女性在术后多食用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加强营养,有利于身体的康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腔粘连是指宫腔的前后壁,左右侧壁相互发生粘连。
在医学上,西医将宫腔的前后壁,左右侧壁相互发生粘连形成了粘连带称为宫腔粘连,通常都是人工流产、宫颈管搔刮术或者诊断性刮宫等原因导致的,就会出现不能完成月经血排出,孕育胚胎,孕育新生命等功能的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饮食的清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腔粘连会对月经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可能会影响正常的月经周期。如果宫腔完全粘连会导致闭经,而子宫局部粘连会导致女性月经量下降。而且如果有宫腔粘连,还会伴有下腹部的疼痛,特别是月经期间会有强烈的腹部疼痛。
因此,女性要到正规的医院做个妇科彩超明确诊断,发现有宫腔粘连的情况下要做子宫剥离手术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来说,盆腔炎可能会导致宫腔粘连,具体分析如下:
盆腔炎是女性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一般产后或流产、宫腔内手术感染,经期卫生不良等容易引起盆腔炎,长时间的盆腔炎迁延不愈就可能会引起宫腔黏连或输卵管黏连。如果想了解是否存在宫腔、输卵管黏连以及其黏连的程度,患者可以去当地正规医院做一个腹腔镜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怀孕期间出现宫腔粘连,那么在怀孕期间不能进行宫腔粘连处理,只能顺其自然,等到生产后再处理。
如果怀孕期间粘连较轻,不影响正常胎儿发育,可以不做任何处理。如果粘连比较严重,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导致流产,即使保胎也不会成功。建议孕妇做好护理,必要时可到医院进行综合护理,防止胎儿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