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能否吃人参提神

会员3426530 13-18 已回复
高考前吃一定量人参,如果能,吃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你好,应该作用并不是太大的,注意平时的休息与饮食,自己作一些心理压力方面的调理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考前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高考前腹泻可能是因为紧张、焦虑等原因导致的,是因为身体感觉到了压力而出现的应激反应,一般会出现头痛、拉肚子等症状。患者应该保持稳定的情绪,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其次还需要配合药物,比如服用诺氟沙星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在高考之前,如果精神紧张,可能会导致头疼,可能是因为考试之前的压力。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精神状态不好,在临考的时候会有一种害怕、紧张、焦虑等情绪,导致失眠、头疼、眩晕等。如果有这种情况,需要进行自我的心理调整,要想减轻这种情况,就要保证良好的睡眠和休息。患者再饮食方面要清淡,要规律,适当的做晨间有氧运动,可以有效改善相关不适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考前失眠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失眠者要摆正心态,高考这一应激事件会多少不同影响睡眠质量。只有正确看待睡眠对其造成的影响,才能避免盲目的紧张、担心,避免恶性循环的出现,避免睡眠更加不好。良好的睡眠习惯也很重要。必要时可以借助药物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能吃人参,具体内容如下:
高血压的诊治应以中医的辩证法为指导。人参是一种补气生津的中草药,可以起到健脾胃的功效。如果有气虚、伤津、脾胃虚寒等症状,可以口服人参。另外,还有很多不同的人参,例如高丽参、红参、生晒参、西洋参等。气阴两虚的人可以服用人参,如果是阳虚的人可以服用,可以服用高丽参或者是红参,如果是津液不足的人可以服用,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高血压的人群最好不要吃人参。
人参是一种名贵的中药。人参的作用是:补气固脱,健脾益肺,宁神益智,养血生津。适用于体质虚寒、血亏、精神萎靡之人。因为人参有滋补气血的功效,还会导致高血压。因此,高血压病人是不能吃人参的。高血压、气血虚、服用人参等药物时,要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不要自行决定用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不可以吃人参的。人参属于补益药,具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益智等作用。然人参补气作用过强,过量服用会导致腹泻、皮疹、失眠、神经过敏、血压升高、忧郁、性欲亢进、头痛、心悸等不良反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