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头晕睡不着

会员3412298 19-29 已回复
耳朵嗡嗡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音,也就是说耳鸣只是一种主观感觉。耳鸣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令人十分紧张。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可听之任之。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其他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尽早就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抑郁失眠是会导致头晕耳鸣的。
抑郁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有的还会出现头晕耳鸣的。如果患者心情放松愉悦,会减轻症状。患者可能会长期被失眠所困扰,连续长时间晚上不睡觉,就可能发生调节血管和神经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出现交感神经兴奋等症状。
建议:抑郁失眠患者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青菜瓜果,应该早起早睡,避免吸烟饮酒以及过于劳累。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头晕耳鸣失眠多梦治疗的具体方法如下:
1.可以吃些滋补食材,如枣子、枸杞、阿胶等滋补材料。
2.睡觉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等,规律饮食,注意改善睡眠环境,有助于减少大脑的兴奋状态。
3.多晒太阳,适当运动,提高体质。平时注意加强营养。
4.及时到医院查看头颅磁共振成像和耳鼻喉科相关检查,消除颅内病变或耳鼻喉科疾病引起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耳鸣,失眠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原因导致的,要在指导下吃一些药,平常要多注意,晚上用热水泡脚,可以在临睡觉之前喝一杯热奶,而且要多注意运动锻炼,睡前听听音乐,从心里上减压,放松一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多梦头晕眼花耳鸣有以下几个原因:
1.外周前庭疾病,包括外周前庭性眩晕、梅尼埃病、神经性耳鸣等。要看耳鼻喉科医生,检查完毕后要接受诊断。
2、失眠是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首先要调整好自己,多和人沟通,避免长期焦虑和抑郁症,不吃辣的食物,做适当的运动,不要熬夜,不要累。可以吃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食补。还可以服用镇静剂,如酸枣仁、安神口服液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耳鸣头晕恶心失眠是抑郁症的表现。
一旦出现耳鸣、头晕、失眠、恶心等症状的时候,其实都是属于抑郁症轻度的表现,在出现抑郁症的时候,其实和心理压力有直接的关系,可以通过心理治疗的方式达到缓解抑郁症的表现,除了心理治疗的方式,还需搭配药物治疗的方式。
如果发生头晕耳鸣的情况,一定要多吃一些清热去火的食物,例如各种水果蔬菜还要多喝水,这样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很有可能是一个脑供血不足,或者就一个耳朵的病变导致出现的状况比较大一些。建议办法应该来说是去当地的三甲公立医院做一个头颅的ct和颈动脉的彩超看一下。通常状况下来说,可以明确诊断,必要的状况才可以吃点扩血管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