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红薯可以吃吗?

会员3393721 19-29 已回复
便秘型,肠炎,胃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龙 医师 重庆市潼南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64500
你好,根据内地提示建议你需要食物多样化,适当进食一些粗纤维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病最好不要吃红薯。
因为红薯里面含有的粗纤维比较多,吃后很容易引起胃胀,导致不消化,本身患有胃病的患者消化功能就会比较差,大量地吃红薯后就会使不适症状加重。红薯还有较高的糖分,食用后可能出现一些不良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少熬夜,多休息,合理饮食,戒烟忌酒,保持心情舒畅,尽量避免使用损害胃黏膜的药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高血压可食红薯。
红薯能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促销化效果,并属粗纤维食品,可酌情食用,对血压水平的影响较小,而通常情况下,还需要在饮食上进行合理调配,可适当增加蔬菜和水果。如果高血压患者出现了严重的病情,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诊断,这样才能够有效地降低高血压的发生率。高血压在被诊断后,并不能彻底治愈,除用药外,饮食上的调节与控制,对辅助降压是有效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消化不良可以吃红薯。
红薯中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不仅可以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便,还可以阻止糖类变为脂肪,促进减肥。因此,消化不良可以吃红薯,但是不宜多吃,以免加重病情。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饮食健康,戒烟戒酒,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运动,比如游泳,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便秘的人可以吃红薯叶。红薯叶属于绿色食物,对便秘有一定调理作用。因红薯叶中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铁等矿物质元素。其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进而促进排便。
便秘的患者建议避免辛辣刺激、油炸、油腻等易上火的食物,多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以及蔬菜。一旦症状加重,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哺乳期可以吃红薯,但需注意适量吃,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因为红薯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一般认为番薯、白薯会引起乳房管堵塞。但其实乳房管阻塞往往与饮食不合理有关。母乳喂养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母乳喂养的习惯,让宝宝先把一边的乳房给吸出来,然后再去吮吸另一面,以免出现乳汁堵塞,同或者出现乳汁淤塞和乳头干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红薯含很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淀粉、维生素、矿物质钙等有机物对一般的人都是可以食用,但是感冒咳嗽的情况下还是以少食为宜,因为感冒有很多人食欲不佳,红薯吃了有点胀气,有的人感冒咳嗽咽喉部比较干燥,红薯是带粉性的,比较难以下咽。如果要吃也要切成一小块,用水煮得很熟很烂,之后食用好。对咳嗽痰多的人,红薯含糖分比较多能使痰液增多,不能食用。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