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以后心口处鼓胀,整个腹部不舒服是怎...

会员3367399 1以下 已回复
进食以后心口处鼓胀,整个腹部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您好,这个按照中医说是脾胃虚弱或者是胃寒造成的,也就是西医所说的胃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鼓胀可能是患者吃饭时进食的过多,食物没有及时消化导致的,也可能是患者存在不好的排便习惯,宿便没有及时排出体外,还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的,比如肝硬化、肝炎等导致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个血常规和肝胆胰脾彩超,明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需要患者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不能擅自治疗,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您好,这个按照中医说是脾胃虚弱或者是胃寒造成的,也就是西医所说的胃炎。

陈耀恒医师儿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1135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病情分析: 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引起腹胀的原因主要见于胃肠道胀气、各种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肿瘤等。
意见建议:最好吃助消化药物,比如常用保和丸,舒肝健胃丸,如果有受凉的情况,可以考虑用藿香正气丸等。

宋祥云中医科山东济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3500
擅长:中医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诊断为慢性胃炎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你的慢性胃炎的主要病因是胆汁返流引起。
意见建议:可以选用抑制胃酸药物,如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胃粘膜保护药物铝碳酸镁等药物,有利于粘膜修复;可以使用胃肠道动力药物如吗丁啉,西沙必利、莫沙比利片等改善症状;健胃消食片对本病治疗作用不大。

沈志强主任医师中医科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对肝炎、肾炎、支气管炎、慢性肠炎、胃炎、肺气肿、贫血、糖尿病及老年期的消化、内分泌、神经、心血管等系统的慢性疾病的治疗以及小儿的消化不良、哮喘、遗尿、厌食、贫血等疾病

问题分析:诊断性的腹腔穿刺是 用穿刺针经腹壁刺入腹膜腔的穿刺技术。常用于检查积液的性质以协助明确病因,或进行腹腔内给药。当有大量腹水引起呼吸困难或腹部胀痛时,亦可穿刺放液以减轻症状
意见建议:适应症是1.明确腹腔积液的性质,找出病原,协助诊断。 2.适量的抽出腹水,以减轻病人腹腔内的压力,缓解腹胀、胸闷、气急,呼吸困难等症状,减少静脉回流阻力,改善血液循环。 3.向腹膜腔内注入药物。 4.注入广定量的空气(人工气腹)以增加腹压,使膈肌上升,间接压迫两肺,减小肺活动度,促进肺空洞的愈合,在肺结核空洞大出血时,人工气腹可作为一项止血措施。

王琼主治医师其他东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07
擅长: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电脑病,更年期综合征

指导意见:如果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较多,一般属于正常,宝宝有打喷嚏症状,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大,如果没有发热,暂时观察,对于腹胀,建议口服妈咪爱调理一下胃肠道功能观察就行。

张德虎主治医师儿科西安大兴医院已帮助用户:41823
擅长:小儿惊厥,小儿气管、支气管异物,上呼吸道感染,小儿肺炎,小儿感冒,小儿急性喉炎,川崎病,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小儿腹泻,手足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