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两侧发胀是怎么回事?

会员3356692 19-29 已回复
最近脖子两次一直有发胀的感觉,去了很多医院均查不出是什么原因,喉咙有慢性咽炎,查了喉镜没有问题
查了甲状腺没有问题,查血也没有问题,开始晚上白天均胀,现在白天胀的利害难受
请知道的帮忙说明怎么回事该如何治疗
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你好,考虑是咽炎的可能。
慢性咽炎患者应由医生根据病因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局部对症治疗可以选用中成药,如利咽灵,草珊瑚含片,保安散等,可同时配合泡茶饮:双花,麦冬,胖大海,生甘草各等份,开水冲泡频服.
有用0
相关问答

脖子两侧发胀是由于以下原因导致的。
如果患者脖子两侧出现发胀的现象,可能是由于甲状腺疾病或是淋巴结发炎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咳嗽导致动脉血管扩张导致的,是需要及时去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注重休息,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以清淡饮食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脑袋两侧发胀可能是出现神经炎症的问题,患者可以遵医嘱通过口服消炎的药物进行消炎,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不要过度的精神紧张。其次,还有可能是神经衰弱引起的,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健脾丸、谷维生素、21金维他、脑清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最好是到医院检查后对症治疗,避免存在脑供血不足等脑部疾病,并且注意劳逸结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脖子两侧发胀要考虑颈部血管的问题。可以到血管科去做一个双侧的颈动脉彩超排除一下颈动脉的问题,如果没有可以拍个颈椎的片子看看颈椎的情况,针对病因来有针对性的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脖子发胀多是因为颈椎病或者颈肩综合症导致的。
颈椎病或者颈肩综合症都会导致患者出现脖子发胀的情况,多是因为长期伏案工作或者睡觉姿势不佳所引起的,一般可通过推拿,针灸的方式来缓解症状。但如果症状一直得不到缓解,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正确的生活方式,保证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脖子两侧疼多见于机体劳累,颈椎病变退化劳损,血液循环差,炎症刺激周围组织肿痛,在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适当运动锻炼身体,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还要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说,脖子两侧长痘可能是毛囊炎、过敏等因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1.毛囊炎:脖子两侧长痘可能是毛囊炎引起的,患者还可能会出现瘙痒、肿胀等不适症状。建议患者按医嘱外用莫匹罗星软膏、红霉素软膏等药物抗炎抑菌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选择激光治疗,可以利用激光的高热能量杀灭有害菌,还可以促进胶原再生,进而改善毛囊炎。
2.过敏:脖子两侧长痘可能是过敏引起的,患者还可能会出现红斑、疼痛等不适症状。建议患者按医嘱服用氯雷他定片、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等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脖子两侧长痘还可能是湿疹引起的,患者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并合理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