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时或激动时手抖

会员3343353 51-65 已回复
紧张时或激动时手抖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查个甲状腺功能,看你手抖到什么程度,轻微的不要紧,精神紧张,压力大,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都可以手抖,建议您目前吃点谷维素加维生素B1,放轻松点。
有用0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病情分析: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
意见建议:最好是完善检查,确诊后再治疗,祝您健康。
生活调理:多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紧张时手抖,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在紧张的情况下,手会颤抖,可能是因为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可以口服米尔宝或者是谷维素。也有一些病人因为过度的压力,会对大脑的神经和血管造成损伤。如果有需要,可以进行心理疏导,尽量不要有压力。在日常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进行一些放松的锻炼。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相关的体检,看看有没有脑损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人在紧张的时候会颤动,这是很常见的,大家都会有这样的情况,要保持镇定,随遇而安。手颤持续很长,而且有逐步发展的倾向,需要到医院的神经外科进行全面的检查,以明确其原因。帕金森、特发性震颤、甲状腺疾病、脊髓损伤、药物诱发的震颤都是导致手抖的主要原因。具体的诊断还得看专家的用药,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和处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能劳累,注意放松心情,不要过于紧张。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主要就是建议配合普萘洛尔阿普唑仑进行治疗。如果严重的话,这种情况建议手术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克服紧张手抖,平时可以多用握力器,锻炼手的力量,可以减少手抖的问题,也需要从心理上来克服紧张情绪,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来缓解,紧张的时候可以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而且平常可以多参加社团活动,锻炼自身的自信,缓解紧张的情绪,平常还可以进行放松训练,或者是想象式放松训练,可以通过自我察觉紧张很放松进行自我调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只要自己的紧张情绪得到很好缓解以后就可以让自己手抖的情况慢慢的改善,努力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不要太过于紧张的,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老是想着让自己紧张的事情,要对自己抱有信心,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手抖的情况得到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要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这样才会缓解这种症状。需要到陌生的环境,然后多锻炼,就逐渐的能克服这种心理,如果出现紧张的情况下就深呼吸,控制情绪的紧张。也可以自调节。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